close

上上週﹝未免也太久了吧...Orz﹞
從婆家回來
帶了一顆南瓜
一直在想要怎麼處理它
沒幾天
元仔花達人PO了南瓜濃湯的作法
真是佛心來的
讓我這手殘煮婦能學著做料理
又在窮學生食譜中也同樣看到南瓜濃湯的作法
你們知道的嘛
愛ㄍㄟ熬的我
就把兩者合而為一了
哇哈哈哈

首先
我手上有一顆大南瓜及2顆小馬鈴薯
所以
我就自作主張的
把元仔花的作法材料中地瓜轉成馬鈴薯
紅蘿蔔沒有就省了吧!
然後因為我家是單口瓦斯爐
﹝瓦斯爐忙著在幫我炒菜﹞
所以這道濃湯
我全部仰賴大同電鍋小姐幫我處理
把切塊的南瓜﹝沒削皮─手殘1﹞、馬鈴薯﹝沒切─手殘2﹞丟下去
在鍋內加些水
因為元仔花有交待
南瓜會生水
所以鍋內水沒加很多
反正我就隨意
鍋外一樣一杯水的量
然後電源給它切下去
在等待的時候
煮婦我可也沒閒著
先帶夏天出門去大小便後
再回家繼續準備其它的小菜
等“噹”的一聲跳起後
把南瓜一塊一塊挑出來去皮
本來以為會很容易
結果不是
還是得慢慢切
把皮切掉﹝自作孽1﹞
再把它給搗的糊糊的
有果汁機先生的
可以交給果汁機先生處理
我跟果汁機先生不熟
所以自己慢慢搗爛
馬鈴薯再拿出來切塊
因為不想把它混在南瓜泥中
所以採事後切丁﹝自作孽2,司機還說這是多餘的
沒有高湯
所以切了半顆雞湯塊又加了點水下去
再讓大同電鍋小姐煮一次
又跳起來後
加了三瓢奶粉
是的!
是奶粉
奶味比鮮奶會更濃些
﹝就說把兩位達人的作法合而為一咩﹞
然後把它攪和均勻後
就是一鍋美味滴南瓜濃湯了

記者實地採訪了夏天拔的心得
他說:「嗯!還不錯」
能讓他吐出這句話
那我在廚房揮汗如雨
忙了一個半鐘頭
也算安慰了
↑也就是說,本人8:30才吃到晚餐

不過他補充
是南瓜本身就有的甜味
不是因為我會煮
我...........$%&*(*$##@

噢!
對了
許阿夏也喝了一點點
喝完馬上再跑去廚房等
噗~
妳還真捧場哪!


上面還灑了碎碗豆做裝飾



PS1.因為忙著帶夏天出門、做晚餐連同這道湯,所以中間程序完全沒空拍照
PS2.南瓜皮很硬、很難削,所以心得是:可以切塊後再一塊一塊去皮,千萬不要學我煮了才去哪~
PS3.南瓜我只用了2/3,還有1/3在冰箱哪!還能做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