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31.jpg  

到台中的哪裡吃海鮮最新鮮?

當然是梧棲漁港囉!

那去梧棲要選哪一間海鮮餐廳呢?

首推梅子餐廳無誤!

子01.JPG  

梅子活海鮮餐廳位在沙鹿

剛好在三號高速公路跟西濱公路的中間

要去台中玩耍又想吃海鮮

就先來梅子餐廳囉!

子02.JPG  

梅子活海鮮餐廳跟我一般去的海鮮餐廳不太一樣

布置的非常高雅

若是選擇家庭聚餐、親朋好友小聚

或是喜慶宴客都很適合

但安妮貓我情不自禁的一直冒出相親相親相親這樣的橋段出來.....

子03.JPG  

因為餐廳老闆李老闆有姻親在澎湖以補漁為業

所以這裡有2/3的海鮮是由澎湖直送過來的喲!

另有1/3就選擇梧棲當地的海鮮

有青才敢這麼明目張膽放在這邊給你看啦!

子04.JPG  

旁邊擺了一盤這個

猜猜看是什麼?!

等等會變成我們的盤中飧(搓手)

子05.JPG  

肥美大鮮蚵

這次無緣喀到你.....

子06.JPG  

這蚌殼有夠大

跟小子的手一樣大咧!

子07.JPG  

來到這裡

除了吃海鮮

也要吃青菜

營養才會均衡蛤(叮嚀)

子08.JPG  

這是店家招待的開胃菜

清脆爽口

戶長讚譽有佳呢!

子09.JPG  

第一道上菜啦)))

<綜合生魚片>

歐買尬~

好肥美!

紅色的鮪魚有一大半都被小子吃了

還好安妮貓我喜歡吃鮭魚

ㄎㄎㄎ

前方那沱米白色的是新鮮的山葵磨出來的哦!

我還以為山葵是綠色的

結果不是呢!

子10.JPG  

厚厚的一片新鮮鮭魚滑進我的嘴裡

油花在口裡散開

嗯哇~

好滿足!

子11.JPG  

第二道是<烏魚鳔>

就是剛剛看到白色的那一盤

這可是這季節才有的

不是每次來都吃得到蛤

子12.JPG  

老闆有特地來交待要微滾才能開動哦!

才開始冒泡我就迫不及待動手了

子13.JPG  

一口咬下.............我不會形容那種滋味

口感有點像是在吃豆腐

但又有點魚肉的味道

總之很好吃!

請這個季節吃海鮮的朋友不要漏失它

如果吃到不好吃的

一定是因為沒來梅子餐廳吃

子14.JPG  

這道是<三杯紅條魚>

難得小子愛吃魚

喀了好幾塊

愛吃魚的蘇菲更是沒錯過

不過外皮脆脆的口感

大人吃得很開心

小女孩就不喜歡它

如果有遇到老人家牙口不好的話

就請幫忙把外皮先去掉自己吃囉!

子15.JPG  

裡面的魚肉非常好吃

看得出來是新鮮的魚肉做出來的

蘇菲雖然不吃外皮

爽到媽媽我之外

(我喜歡外皮)

魚肉通通進她的肚子了

子16.JPG  

<XO醬炒飯>

這道上來不得了了

小子眼睛大開

馬上就挖了一碗來吃

然後欲罷一個不能

吃了2、3碗啊他

裡面好像還有加蛋酥是不是?!

後來大概剩1/3

老身想打包回家可以當上班時的便當

結果小子說不行

還當晚就喀掉變他的晚餐

一點都不留給我

是為了一碗炒飯要母子倆扯破臉這樣嗎?

子17.JPG  

<月亮蝦餅>

梅子餐廳自己做的月亮蝦餅

這道也頗受小人的好評

子18.JPG  

厚度比起外面的還要再高那麼一點

而且咬起來也真材實料

紮紮實實的

蝦肉的鮮美都包在這裡了

子19.JPG  

<龍膽石斑酸菜薑絲湯>

酸菜是第一代老闆娘自己醃的

一開始是醃給自家人吃的

所以安全衛生是可以信任的

子20.JPG  

魚肉給的好大器

子21.JPG  

裡面還有蛤蜊添加湯頭鮮甜

子22.JPG  

還有女人們最需要的膠原蛋白---石斑魚皮

這可是這種魚才有的這種厚實Q彈的魚皮啊!

這鍋湯微酸的口感雖不得小人歡心

但是我跟戶長倆人超愛~

頻頻添了好幾碗

子23.JPG  

結果最後上的清炒時蔬我們投降了

浪費了一道青菜呀!

I'm sorry)))

我對不起農夫啊!(磕頭)

子24.JPG  

最後李老闆可能看我可愛(又來這招?!)

所以又端來第一代頭家娘自己醃的梅子

這可爽到最愛吃蜜餞的父女倆人

噢.....不.....

戶長只吃到一顆

其它蘇菲都不給了

子26.JPG  

別看她吃得這麼開心

是因為她整碗都端走啦)))

李老闆說每年四月梅子產季的時候

第一代頭家娘就會自己醃製梅子

後來客人都很喜歡吃

所以四、五月的時候還會打電話來訂購

我想.....這應該就是梅子餐廳名稱的由來吧!

子29.JPG  

後來在化妝室看到水果報也有報導梅子餐廳

更有使用梅子來做料理

唉呀好可惜

我沒吃到招牌的白鯧梅子魚呀.....

沒關係

台中近近的

明年四、五月我們再殺過來!

子28.JPG  

雖然離過年還有一、兩個月的時間

可是年菜已經可以開始籌備了

店長說他們今年有推出外帶年菜

而且還使用錦盒來裝

非常喜氣洋洋柳

因為有考慮年菜有可能重覆加熱的問題

裝年菜的盤子是可以微波加熱使用的

很用心說

因為這一餐吃得很盡興

所以我們有在考慮來訂購梅子餐廳的年菜了

(收入口袋名單)

 

在這裡用完餐之後

我們就到台中市去走走

台中市離沙鹿這裡也不遠

車程大概20~30分鐘

所以如果來台中玩的朋友

來這裡吃尚青的海鮮吧!讚.gif  

 

 

 

梅子活海鮮餐廳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473-2號(有附停車場哦!)

電話:(04)2662-5365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

官網:http://www.meidz.com.tw/about.html

(有年菜的菜單可以看了柳)

 

 

 

 

arrow
arrow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