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純粹做個小記錄

這個月語言進步好多

先來寫一下語言的部份

ㄅ:抱抱、爸爸、寶寶(有時會指海綿寶寶)、北鼻(baby)、寶貝、掰掰、揹揹、
      筆、包包、拔(指拔花)、8(只會這數字)←看樣子ㄅ比較好發音
ㄆ:爬
ㄇ:嬤、媽媽、馬、ㄇㄢㄇㄢ、妹妹(叫自己)、貓(Kitt貓也認識)、莓(指草莓)、哞(學牛叫)
ㄈ:
ㄉ:打打、噹噹(小叮噹,媽媽我不教哆拉a夢)
ㄊ:踢、跳
ㄋ:ㄋㄟㄋㄟ
ㄌ:來
ㄍ:哥哥(但發音不是很清楚)、勾勾ㄍㄟ(台語)
ㄎ:
ㄏ:花、侯~(東西弄壞掉還是掉下去時)、豪~屋(好)
ㄐ:姐姐(這發音好清楚,而且好可愛)
ㄑ:
ㄒ:夏ㄉㄧㄢ(只叫過一次)、鞋鞋
ㄓ:
ㄔ:
ㄕ:
ㄖ:
ㄗ:髒髒
ㄘ:
ㄙ:
ㄤ:ㄤㄤㄤ(唱小叮噹)
ㄧ:爺爺、姨、鴨鴨
ㄟ:ㄟˊㄟˊ(鞋子的台語)
ㄩ:魚
ㄨ:汪汪、襪襪

◎想自己穿褲子,但老是穿不起來,很生氣

◎會學我們辦家家酒,假裝吃東西

◎一歲後洗完澡,就會一個一個拿澡盆內的玩具給我收,然後再起身給我抱去穿衣服

◎想喝我的ㄋㄟㄋㄟ,會先點頭跟我謝謝,我會趁機索吻,這時就會主動馬上送吻,然後就有ㄋㄟㄋㄟ可以喝了

◎叫她名字(中英文)、妹妹,會舉手,喊有的意思

◎什麼抽屜都會開,把大家搞的人仰馬翻

◎講兔兔,會去我妹房間找兔布偶,還會拍拍兔兔

◎會拿衛生紙假裝擤鼻涕,或擦嘴巴

◎會拿電視遙控亂轉

◎有盒子的小書,會集合起來一起拿,再一本一本放進去

◎會恭喜恭喜的手勢

◎點頭鞠躬是謝謝,舉手敬禮是對不起

◎吃藥會喝掉,這點還不賴

◎愛看小叮噹,會唱ㄤㄤㄤ

◎走路走累了會討抱抱,站到大人面前手伸高高

◎哪裡撞到,會假裝痛,眉頭皺起,嘴裡一直呼呼

◎很喜歡說「侯~」,什麼都侯~

◎玩仙女棒或拿香,會亂揮,不是揮到燒到自己,就是燙到哥哥

◎會拿球給我,要我跟她玩我丟她撿

◎會點頭搖頭表達意見

◎會裝可愛&俏皮(吐舌頭)的姿勢

◎尿布還是M號,去買尿布的時候,藥房人員還說我們是不是沒給她吃營養一點...

◎很愛拿筆亂撇

◎喜歡踢哥哥

◎會作勢嚇我們「ㄏㄚˋ」,超可愛

◎喜歡學哥哥拿樹枝給姐姐咬,但偶爾也會撿石頭給夏天,這時夏天就不理她了

◎很喜歡摸我的腿

◎目前應該是有11顆牙

◎跟哥哥一樣喜歡看包姆與凱羅的繪本

◎叫她閉眼睛睡覺,會兩眼緊閉後馬上張開

◎睡前喝奶,還是給我360度旋轉,痛死我了

◎會跟我搶鹹酥雞吃

 

 

身高:約77cm(?)

體重:9.5kg(含衣服)

 

媽媽小記錄

※母乳之路1449日

※過了一個年,49

 

引申閱讀:

Jass 1Y4m小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