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

未免被人家說我喜新厭舊

哥哥的一起PO文囉!

 

熟客都知道我家許董是初一子

所以每年過年都會一道幫他慶生

一樣除夕就先去幫他訂了蛋糕

好讓我們初一有蛋糕可慶祝

0214-01.jpg
爺爺在教他比三

可是他還是不會...

0214-02.jpg
會催促大家趕快唱歌

因為他的重頭戲是“吹蠟燭”

超愛吹蠟燭的

0214-03.jpg

0214-04.jpg

0214-05.jpg
常常有怪表情出現

真的是諧星來著

0214-06.jpg
媽媽我邊拍邊教他比三

結果現在出去人家問他幾歲

他都說:兩歲

以前都回人家八歲......

0214-07.jpg
蘇菲妹在旁邊安穩的睡著

反正蛋糕她也不能吃

0214-08.jpg
現在也會搶著切蛋糕

再發給大家

而且第一塊會說給我

不枉媽媽我生他

0214-09.jpg
爸爸在幫他分蛋糕

樹木分隔線03.gif

快滿三歲的哥哥

迎接了妹妹的誕生

原本覺得乖巧的他

突然覺得開始不聽話了

軟的硬的都沒用

不過出門時會乖一陣子

因為是慢熟的傢伙

本來斷奶的他

也開始跟妹妹搶奶喝了

雖然只限於晚上睡覺時

但他會在妹妹還在喝的時候問說:該我了沒

我知道他很在意媽媽我

每晚回娘家我會固定用某個花色的碗

他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開飯時會主動去幫我拿我的碗來

沒拿錯過

反之  我家阿拔還不知道我有用固定碗咧!

還有經過飲料店都不忘跟爸爸說媽媽要熱奶茶

關於吃飯這回事

他還是很難餵

一天大概只吃晚餐這一餐

早餐偶爾會吃蛋餅

其它時間就喝一瓶巧克力牛奶解決
﹝在家喝的話有時會到三杯牛奶﹞

午餐有時就跳過

下午再吃點麵包或餅乾之類的

偶爾也會吃點麵或飯

但不多

午覺這回事一樣沒有

可能都跟媽媽我睡到十點、十一點

所以午覺就免了

會偶爾忘記交待過的話

像是不能畫牆壁、或是尿尿要去廁所馬桶之類的

有時會玩到忘記尿尿

然後尿濕褲子、或大便在褲裡

但是我發現他其實記憶力不錯

前幾天講過的話

他可以再重覆一次

不愛洗頭、洗手

但泡澡可以泡很久不起來

行為退化方面

像是跟妹妹搶奶喝、不走路討抱抱

以前會收玩具

現在都不收

總之

再繼續觀察&教育吧.....

 

要往四歲前進了

希望你再懂事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