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早前就想記錄這件事了

但是不想報憂

所以這件事後來沒有即時記錄

最近同事3歲多的小孩被通知聽覺有問題

就覺得還是來記錄一下好了

Jass01.JPG

2018年末的時候

我剛離職約半年

然後接到房東通知要我們一個月內搬家

當時都快要過年了

去哪裡找房子

好不容易過完年

房東又來催

而且還要漲房租

只好加緊腳步找到了房子

4月搬好了家

然後有天哥哥說他在學校午覺起來右耳一直耳鳴

一整天嗡嗡叫

第一天我覺得可能隔天就好了

結果隔天一樣跟我說耳鳴了一整天

這個時候我覺得不對勁

趕緊帶去耳鼻喉科診所

結果

醫生說這他處理不來

要我們去大醫院

夜間大醫院沒有儀器可以測試

隔天早上跟學校請了假又跑醫院

然後就收到下面那一張1137139135.jpg

Jass02.JPG

“突發性耳聾”

什麼?!

這是甚麼東西?!

醫生說突發性耳聾的病患有1/3的人會恢復、1/3的人好一些、1/3不會好

也就是重聽或是聽不見

Jass03.JPG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治療行程

除了吃藥

還要打耳內注射

最好加上高壓氧艙

高壓氧艙三總有

但是只有內湖那邊

台大我們不考慮

病患太多排不進去

有患潛水病的病患也會做高壓氧艙治療

大家可以去google一下

Jass04.JPG

這是耳內注射的藥

那根針又細又長

不要說小孩

我看了都很驚

注射前醫生會先做耳麻

然後再來注射

Jass08.JPG

每次注射他都會握住我的手

但依然流下男兒淚

其實我也不敢看

我借我的手給他勇氣

但我眼睛是閉起來的

Jass05.JPG

聽力檢查表

右耳大概是重聽的程度

在他右邊講悄悄話他是聽不見的

Jass06.JPG

Jass07.JPG

醫生幫我們開了診斷證明

方便我們前往三總做高壓氧艙治療

這位孩子早上爸爸載他去內湖做治療

然後自己搭接駁車到公館

我再接他回去上學

第一次還忘記下車

又坐回內湖去😂

雖然如此

但我覺得他真的很勇敢

Jass09.JPG

高壓氧艙結束後

聽力並沒有恢復

於是除了西醫繼續治療

也找了中醫治療

雙管齊下

這位孩子說他沒看到就不會害怕

好在針灸是針在頭上

所以他繼續玩他的手機

Jass10.JPG

就這樣治療了四個月

一週要跑2、3次找醫生

8月的時候確定不會再恢復了

醫生開了診斷證明給我們

然後每半年回診一次

(去年改為每年回診一次)

另外告知我們可以去申請身心障礙

購買助聽器可以減免

Jass11.JPG

我們也申請了

結果

只聾一邊不行啦!😂😂😂

 

 

菇2.gif 突發性耳聾又稱耳中風,通常是40歲才會發作,這麼年輕的孩子為病患很少見

菇4.gif 那時就覺得我離職的時機真是很剛好,才有辦法帶他四處求醫

菇1.gif 目前Jass一切適應良好,只是不戴助聽器

菇3.gif 有持續耳鳴狀況的朋友還是盡早找醫生,以免錯失黃金治療時間

 

 

有關突發性耳聾相關可以google

網上很多資料

我就不多加贅述

FB有突發性耳聾社團

才知道很多人有這樣子的狀況

請大家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願大家 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耳鳴 耳中風 突發性耳聾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