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5.JPG  

住家附近開了一間「卡瓦蛋糕」店

每回經過都沒什麼人氣

門口擺放著很吸引我的旗幟

上面寫著“法式生乳捲”

怎麼長得很像當初我在桃園米多甜一吃就上癮的純生鮮奶油蛋糕呢?

每次經過心就漏跳一拍

一直覺得我一定要去買一條來吃吃看不可

某日我就這樣走進去了

(我的腦波到底是強還是弱?)

店老闆好像同時也是蛋糕師傅

年輕且帥

重點是他長的好像張洪量(歌手)

(不認識他的人就知道我有多老了)

一進門他就先讓我嘗嘗店裡招牌的四種蛋糕

木棉乳酪蛋糕楓糖桂圓捲法式生乳蛋糕斑蘭起士捲

猜猜看我是不是真的買了法式生乳蛋糕?

c1.JPG  

一回家後就迫不及待的拍照

(是!我有病)

蛋糕的袋上有一隻卡瓦蛋糕的蝴蝶logo

c2.JPG  

紙盒雖然沒有很多花色

但我喜歡這樣簡單的樸實感

c3.JPG  

是的

最後我捨棄原本很~想吃的法式生乳捲

而買了這條斑蘭蛋糕 (280元/條)

因為它吃起來帶有一點芋香味

愛吃芋頭蛋糕的我老母一定會喜歡

買回家時張洪量老板有交待我三天內一定要食用完畢

才是蛋糕最好吃的時機哦!

c4.JPG  

斑蘭pandan

又叫做香蘭、七葉蘭

是新加波很喜歡使用的香料植物

弟妹說她去新加坡出差也有吃到斑蘭做的蛋糕

不過卡瓦使用的是台灣的斑蘭

我不知道與新加坡的斑蘭有沒有差

但是吃起來真的就像老板介紹的

帶了一點淡淡的芋香味

我一直跳針問老板說芋頭是用在蛋糕哪個部位

老板一直解說是斑蘭自有的香氣

解說到應該很想把我趕粗企

覺得我是來亂的這樣攤手.gif  

中間使用的是特製的卡士達醬

有沒有看到一絲一絲的東西

那是帶點鹹味的乳酪絲哦!

c6.JPG  

c7.JPG  

晚上馬上帶回娘家貢獻給我老母

那晚她剛好胃不舒服

所以晚餐沒怎麼吃

但是蛋糕她吃了2片(登愣)

然後又切了厚厚的一片放到冰箱

應該是打算胃口好一點再吃這樣

那應該要切半條才夠我覺得

因為連我這隻不愛吃芋頭的人

也覺得這條蛋糕也未免太~好吃了吧!

蛋糕綿密好入口

中間的卡士達餡料跟這斑蘭蛋糕又真是絕妙搭配smile032.gif  

因為帶點鹹味

所以吃起來並不會太甜膩

真的是吃完還會想再來一片這樣啊)))

我的內心一直蠢蠢欲動著:什麼時候再來一條呢?

下次換法式生乳捲好嘛?c3567995daf5dec7463c56beab8ad454_w25_h23.png  

 

 

<店家資訊>

卡瓦蛋糕工場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元路105號

電話:(02)2629-3888

http://www.kawacake.com/index.php

PS.有懷孕的媽媽偷報妳知,卡瓦有彌月蛋糕試吃哦!噓~

 

 

 

 

arrow
arrow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