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用偷跑的

前一晚就來記錄下滿1Y10m的日子

 

蘇菲妹在語言上進步成一個小大人模式

常常說出來的話讓我好氣又好笑

例如:

某次跟我說:要大便

送她上馬桶後都沒消沒息

然後跟我說:我說錯了啦!是尿尿

威~妳講話可不可以像個小孩一點

還「我說錯了」咧!

 

今天晚上

把牛奶翻倒了說:啊!媽媽,靠夭←對不起各位觀眾,這是學我的無誤

一開始我聽不懂

她一直重複「媽媽,靠夭」

我才知道是做錯事了

 

還有現在問句會加個

像是:

@姐姐要去嗎?

@尿布要脫嗎?

以前都是:姐姐咧?或尿布咧?這樣

現在都是小大人的口氣

 

三字經的部份會自己默念到師之惰

然後就一直re屁+跳針

 

很愛唱“妹妹揹著洋娃娃”這首歌

明明愛聽的是“咪咪小花貓”

可是“妹妹揹著洋娃娃”這首歌可以整首唱完

也愛唱“小星星”

但是只會唱「一閃一閃#$^&%^&*」

也愛唱“王老先生”

但是只會唱「依阿依阿唷~」

“娃娃兵”也喜歡

但是只會唱「娃娃國%$^&」

 

會學我叫姐姐「阿Sum~」

也會學我姐姐做壞事時抓她的鼻子

超有架勢的

 

可能是天秤座使然(?)

還是知道自己是女孩子

喜歡粉紅色

拿東西給她選

只有有粉紅色就說:妹妹的or我的

 

還有些特別的話

「馬麻,妳在哪裡?我找不到妳」

「我們來打架」←應該是學哥哥跟爸爸玩的時候說的

「寶貝(指夏天),我們回來啦!」←學我對姐姐講話

 

還有一個好笑的地方

就是會學我們說悄悄話

有時是真的講了些什麼

有時只是附在耳邊說「悄悄話」

真的就這三個字

太好笑了

如果我的頭髮遮到耳朵

她還會把頭髮撥開咧!

 

 

行為方面

因為會用杯子喝水

雖然偶爾還是會撒出來

但是還是帶她去買了一個杯子

(一定要粉紅色的啊!)

 

洗完澡會自己要穿褲(裙)

穿得很好喲!

拍手~

 

另外發現我們家小孩都不怕吃藥

蘇菲也跟哥哥一樣是乾杯

都不用灌

且蘇菲更誇張

可以用愛吃藥形容

稍微一點打噴嚏就說要吃藥

不然就是明明前一個小時才吃過

看到藥包又說她要吃藥

昏~

 

走樓梯時

每段的最後一階

會要我牽她用跳的

可以雙腳跳下來

但是如果沒有牽著

就不行

 

疊積木可以疊到四個囉!

手眼有協調smile031.gif  

 

iPad有個乳牛的拼圖

帶她玩了幾次後

現在可以自己單獨完成smile031.gif 

 

有時會說那邊癢央

想說是不是穿褲子太悶熱

想給她不要穿尿布

她又說她要穿

 

有次一隻貓走過去

可以正確的講出「是小黑貓」

不知道如果是花的她瞭不瞭

 

很想跟哥哥去上學

自從哥哥上學後

突然發現她好愛哥哥噢!心.gif  

有次哥哥放學會一直黏在他身邊

被哥哥嫌煩

平時在家就會問:哥哥咧?

然後回答:上學

但是最黏的還是我

而且是越來越黏

黏到我快不能呼吸

哥哥也因為在上學看不到我

所以放學也是要我陪他幹嘛幹嘛的

這時我就非常的分身乏術

有時又快要爆炸了

0802.jpg  

每次打電腦時

前面都有一顆頭擋住我的視線

所以我常常半夜在寫功課

會是趁她午睡時趕功課

而且她在我身上還會一直撥掉我打字的手

更怒!

 

 

 

 

媽媽小記事

母乳之路1628 day

※很希望可以斷奶了

※50.3

 

 

送上兩段影片

  

唱歌給小表弟聽

雖然他不太捧場  

 

自編數字歌

 

 

延申閱讀:

Jass 1Y10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小記錄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