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怎麼下
很困擾我
請看官看完再指教我囉!

還是上完課那天發生的事
中午先去找姨姨吃午餐
 
姨姨叫他比YA~


 
南瓜湯送來了
搶著自己喝
小湯匙是我自備的



喝的滿身都是
而且那天穿白的
媽媽我都快昏倒了說
還喝到袖子都去沾到
早知道還是帶吃飯衣出門


硬要自己來
喝到整支湯匙壓在自己鼻頭上


下巴有一滴湯快滴下來了
阿姨在一旁也快瘋了
因為阿姨還要回去上班
可不能整身南瓜渣回公司




 
謝謝阿姨的午餐

跟阿姨say bye-bye後
﹝衣服也換了﹞
聽著阿姨的建議
我們去信義誠品逛逛看

兒童書區真的很不錯
隨便你怎麼翻、怎麼看
面對一整排的書
不在是封的死死的
任憑你怎麼猜也猜不透裡面寫了什麼、畫了什麼
雖然很多書都有破損
工作人員仍是儘力的修補
該貼的貼  該黏的黏
讓顧客看到滿意的
再拿新的帶回家

帶包子去的時候
原本沒人
後來來了一些媽媽&小朋友
大多都比包子大
所以包子心都不在書上了
想跟人家玩
在閱書區待了一會
便帶他到另一頭的一間小遊戲室
裡面有玩具跟小桌椅
重點便在這裡出現

一開始也是只有我們
後來來了一些小朋友加入
大家倒也相處愉快

這兩個都比包子大
小姊姊還會跟我聊天呢!
小哥哥會跟包子互動


不一會兒
小朋友越來越多
媽媽們把小孩丟在這兒
就自顧的看書去
遊戲區內只有我一個媽媽

大家開始把地上的骰子布玩拿來丟
小孩嘛
這樣玩很正常
所以也不會去阻止
只是...小孩多  玩具少
就會有人拿不到


像包子
拿不到就自己找樂子


拿到玩具
追去找小哥哥
玩一玩  丟出去
被別人撿走
又會看著別人玩

結果在一瞬間
被某一個小朋友抓了臉
因為那個小朋友搶不到玩具
在這裡不便指明是哪一個
可是有在照片裡

那時包子
還沒反應過來
是說
他也沒在怕痛的
所以也無所謂

還是照玩


才幾秒
狀況就發生了
剛剛抓包子臉的小朋友
去打了小哥哥
還抓他頭髮
小哥哥不知是嚇到還是痛的大哭
他媽媽趕快衝進來
抱著他問什麼事
哭聲當然還引來其他的媽媽
打人小朋友的媽媽也來了
小哥哥哭著指說那個小朋友打人
打人小朋友的媽媽說:「你怎麼可以這樣呢?不可以打人」
然後轉身就走了
有沒有覺得少了什麼

道歉!!

一句道歉都沒有
起碼要教小朋友道歉吧!
難怪這個小孩不會跟人互動
他的未來輪不到我擔心
但是我不想包子學到壞榜樣
也不想包子莫名其妙被打
所以小哥哥離開
我也帶著包子跟著離開

那個媽媽還在遊戲區外安撫小哥哥
還訥訥的問怎麼那個小孩會打人
我說我家的也有被打  那個媽媽不管  一直在外面自己看書
後來在某玩具櫃遇到小哥哥
包子還在裡面跟小哥哥玩的很愉快
這不是本來就應該如此嗎?

當父母的  身教比言教重要
我又在此印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