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是我們忙碌的一個月
沒有去墾丁、花東
沒有去香港
也沒有去台中吃大餐
﹝相信你們都知道我在說誰,噗~﹞
那我們家在忙什麼?

這個月是小少爺滿四個月
除了要打預防針外
還要收涎
﹝收涎篇等家裡電腦螢幕回來再補﹞

看著有人去墾丁、花東吃到飽
有人去香港買到爽
有人去台中吃到飽
我就只能在台北唉~唉~唉~
每天在玩小孩中度過
哈~

6月16日
預約了門診時間
跟外婆(我媽)帶著小Jass出現在醫院
一樣先到護理站報到
體重:7kg﹝上個月6kg,↑1kg﹞  50百分位
身高:63cm﹝上個月62cm,↑1cm﹞  50百分位
頭圍:43cm﹝上個月自己量41cm,↑2cm﹞  90百分位
腳掌:8.5cm﹝自己量﹞
醫生說
頭圍還是偏大
阿我有什麼辦法
就生了一個大頭咩

這次是來注射五合一第二劑&肺炎鏈球菌第二劑
不過我不明白
肺炎鏈球菌在接種表上護士寫第3劑
而且上次是口服
這次是注射
WHY?WHY?WHY?
結果發現
粗心的爸媽加上忙昏頭的護士
讓這次應該是五合一+ 輪狀病毒口服
改成五合一 + 肺炎鏈球菌
不知道這樣改有沒有關係
誰可以跟我說啊~~~


還開心吃著小雞腿


絲毫不知道自己要來挨2針


左邊一針五合一


右邊一針肺炎鏈球菌
﹝剛剛那一針看的出來他還沒有反應﹞

打完的這幾天
有一點點發燒
最高到37.8℃
還是在密切觀察中

這次我有錄影小少爺打針的狀況
再補上影片嘿!


《4M小記事》
-如果發出mama~~mama~~的哭聲,多半是餓了
-如果發出Amu(阿母)~~的哭聲,應該是尋求安慰
-喜歡玩舉高高放下的遊戲
-喜歡玩跳跳跳的遊戲,由大人抱扶他的胳肢窩,然後自己會蹲下、起立,跳的很開心
-從趴式變仰式,或從仰式變趴式
-但還不太愛翻
-會側一邊睡

-半夜想喝奶,會自己摸摸看旁邊的人﹝跟他睡的阿姨說的﹞
-喝奶喝一喝會停下,專注的看著我有沒有在看他喝ㄋㄟㄋㄟ
 因為阿母我不是在看電視,就是在跟別人講話﹝把拔說他看著我的表情很認真、很可愛﹞
-口水無止盡的流
-還是愛看著阿母我
-近來半夜都歡不停
-下牙齦有一點白白的,應該不是小牙包吧?!
-尿布M in,S out
-很愛跟人家開槓(聊天)
*抓到什麼都往嘴巴送,連書、雜誌、毯子...都是




PS.母乳四個月了,繼續努力中

要看影片1

※護理長還在準備的時候,小少爺還在玩

要看影片2

※打完第一針要打第二針,打完哭了一聲,抱起就沒聲音了,一樣連眼淚都沒有


發展評估

姿勢及粗動作發展~
3~4個月:協助做起頭可以固定 --> OK
3~4個月:手可移到胸 --> OK
3~4個月:可維持側躺 --> OK

視覺及精細動作發展~
3~4個月:俯臥時會有抓或刮的動作 --> OK
3~4個月:將手抓到物體放入口中 --> OK
3~4個月:看見移近臉的東西,兩眼會有內向會聚動作(鬥雞眼) --> OK

社會互動認知及行為情緒發展~
3~4個月:餵食時會不眨眼地注視媽媽並流露出滿意的眼神 --> OK
3~4個月:會將物件或手放入口中吸允 --> OK
3~4個月:會注視自己鏡中的影像 --> OK

聽覺及語言功能發展~
3~4個月:會將眼睛與頭轉向聲源所在 --> OK
3~4個月:會無意中發出一些語音 --> OK
3~4個月:聽到準備餵食的聲音時會有吸允與舔唇的反應 -->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