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又繞出去到大運河旁的廣場

經過遊客坐著貢多拉gondola
裝飾越美的船
表示這船家層級越高
當然就比較富有啦!

在威尼斯
河這面的大面才是每戶人家的主門
所以會將這面的門裝飾的很美
而今
真正住在威尼斯的人很少
幾乎都只是來做生意
打烊後坐火車回家
沒有幾個是真正的住民
只怕再過一陣子
這裡將不復往日的熱絡
ps.回台灣後看到新聞說
再過幾年威尼斯會被淹沒
我衷心的希望那天不要到來




亂晃著遇到一群人圍著什麼猛拍
原來是

〈嘆息橋〉
右邊是監獄
左邊是皇宮以及審判的地方
因此犯人被羈押過這個地方
就是要入獄服刑
暫別美麗的人世
常會在此嘆息不已
所以稱之『嘆息橋』


監獄部份的牆面
看起來就是髒髒舊舊


橋上的雕花洞洞
就是犯人看出來的地方啦!


又繞回昨晚的『聖馬可廣場』
白天遊客挺多


鴿子比遊客還多
真恐怖
很怕不小心中彈



莊嚴美麗的聖馬可教堂


側邊照
看他們的柱子都有雕花
實在是很美麗
好!我又詞窮了



原本想趕pm14:30的火車到Firenze
但是某人一直“歡”
說來威尼斯怎可沒坐貢多拉gondola
從80歐元議價到60歐元(約NTD$2460,以一船計)


終於坐上船
看某人多麼的開心呀!


其實坐上船我也興奮起來
雖然河水經過許久的污染
有些臭水溝味
但是從運河看到的
卻是不一樣的威尼斯


不一樣的角度看威尼斯


船兒搖搖擺擺
這時帥哥船夫已唱起歌兒來了



緊跟著另一艘船


經過很狹窄的通道
船夫篙一撐、腳一蹬就過去了
好厲害



出到外面了


外面好冷
我的耳罩又出現了




船兒經過嘆息橋下方
這又是另一個角度看風景


過了一會
船家又載我們回到原點
趕緊回旅館拿行李走人了


奇怪我的行李怎麼變高了?!



再會了~
威尼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