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一樣是個陽光普照的日子
孝女阿拔想帶愛女去走一走
想到在網路上看到離家不遠的崎頂有景點可探

崎頂離夏天拔ㄟ娘家=我婆家
不過5分鐘的路程
真是近耶

來到文化公園外
火車就行駛於旁
「狗吠火車」有沒有聽過
活生生上演中



走進去挺寬闊的
沒生人  沒野狗
許小姐包場去



奶媽我認真的研究關於這兒的一些景點
雖然日頭大
但靠海
所以風也很大
秋冬來這裡別忘了戴帽子



阿拔說
夏季來這裡散步應該挺涼爽的
是啊是啊
夏天小姐已經爽到快不見影了






走了一段路
有古早ㄟ軌道
讓我可以稍微坐著歇腿一下
那個快9kgㄟ無尾熊我快抱不動了
但無尾熊為啥到現在還沒露臉呢?
因為這隻無尾熊快下車前
竟然給我睡‧著‧了

妙的是
還怎麼吵都吵不醒
平常怎不見你這麼好睡蛤



這是崎頂有名的子母隧道之一
此隧道以前是火車走的
亦為少有的雙線隧道哦!
隧道外還有二次大戰時轟炸機的機關槍掃射的痕跡呢!



這個臭小孩又給我嚕了起來
教訓小孩的畫面被拍照存證















歹勢
素顏嚇到大家






好喇!剛剛我講解的不清楚
就請看看導覽囉!






把臭小孩抓來照相
不一會就跑開了
阿跟我照相是有醬泥困難逆



從第二個隧道拍回去
第二個隧道較短
再往前走有一小小小段樹林
看似沒路
已近崎頂火車站
所以望過去看是鐵網圍繞
但其實還有小路可往上走



矗立在鐵路旁的小亭子
看來粉有日據感ㄟfu~



夏天小姐跑第一



這時許董也醒來開心的對我笑




往上走有一處觀景台



走上來就是這兒啦!
老衢觀海亭的景色粉優呢!



夏天後方的天空好粉彩









下方即是崎頂車站囉!
此車站無站員看守
旅客需上車再補票
另,只有電車停靠而已









走出觀海亭一轉彎便是車站入口啦!



「火車已經到車站~」
「阮ㄟ心頭漸漸暗~」
「看人歡喜來接親人~」
「阮係傷心來相送~」



夏天:阿母,我等嘸人捏

離開這裡後
我們看到指標有寫「枕木迷宮」、「生態池」、「蝴蝶區」什麼的
就往那個方向去
這個錯誤的決定
就是我們苦命ㄟ開始
不知在哪看過這麼一句話
路標是給識路的人看的
我們為了找指標寫的地方
繞了整個山頭
走到我腿麻
看到一望無際的路時
我就該該叫
所以無尾熊跟小黑炮交換人揹


這是我拍的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嗎?



是果實的一種嗎?
怎麼好醜啊~



許董給把拔抱著
偶爾會跟姊姊一樣回頭看我跟上沒
拍到這兒
我就沒拍了
一路經過農田、墓仔埔、住家‧‧‧
走了整座山頭
找不到「枕木迷宮」或「生態池」什麼的
問路人也不知道
只好一路問
問到最後我們直接說要去「蹦康」
路人就一直往前比
我們就一直往前走
還遇到剛剛跟我們擦身而過的人
已經在我們前頭﹝阿是哪來的捷徑?﹞
山上風好大
吹的我已經要頭痛
阿拔抱著9kg也快沒力
終於遇到一路的下坡
左轉右轉
阿拔再跟我換手﹝許董跟相機﹞時
連夏天都就地趴下來
就知道有多累人
然後
看到我們可愛的車車
下次來
還是古道走走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