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01.jpg  

(邀約)

你們相信嗎?

不用坐飛機

也可以到北歐度假去哦!

北方札特位在宜蘭縣的冬山鄉

但實際上離羅東非常的近

一跨線就可以到這樣

北01a.jpg  

一間優質的民宿

一定要有合法的登記證哦!

這樣住起來才會更安心~

北02.jpg  

北方札特分有古堡館及木屋館

這棟古堡館外觀以歐洲古堡為概念

屬木材與石材合建而成

搭上室外的那棵落羽松

是不是非常歐洲呢?

北03.JPG  

外面還有摩西石像站崗呢!

超有童趣的

我一看到忍不住去摸摸它們

然後被我們家的小朋友警告不可以隨便動手←顯示為媽媽很幼稚

北04.JPG  

北方札特另一棟古堡是最先建立的

整棟是由木材建築而成

特地從南投請來老師傅建造

一走進室內

一股自然的木香撲鼻而來

這可不是一般化學香料可以比擬的

北04a.JPG  

不管是古堡館還是木屋館

都有迴廊哦!

坐在迴廊下啜飲一杯咖啡

或是翻閱書籍

該有多麼詩情畫意呀~

接待人員有說早餐想添一添拿到這裡來吃也是可以的啦!

北04b.JPG  

晚上迴廊被包棟的住客開起烤肉趴來了

雖然是50人的烤肉趴

但我們住在裡面

絲毫沒有被打擾到哦!

不會因為外面很熱鬧就打擾到我們的休息及睡眠

北05.JPG  

到訪的這天其實天氣沒有很好

但是還可以拍到一點點藍天

藍天下的古堡是不是令人充滿了期待呢!?

北06.jpg  

接著逛一下北方札特的室外先

這石造的大池子在木屋館的後方

聽說夏季的時候會放水讓孩子們玩樂

可惜啊~~我們這天就是天氣不夠好咩

並沒有開放

北07.jpg  

古堡館的旁邊是停車場

秋天的時候落羽松紅

該是多麼漂亮的一個景色啊~

對!

不要懷疑

左邊是一口井

因為挺著肚子不太方便

沒有彎身去看看是否可以打水

北08.jpg  

一旁可愛的小白花

北08a.JPG  

庭園造景

還好沒有魚飼料

不然兩小會圍在這邊圍很久

北09.JPG  

接著管家帶我們往室內去

一進入木屋館

就一陣撲鼻的木頭香~

不因建造時間的逝去而淡化

難怪稱之為會呼吸的房子啊!

寬闊的大廳裡擺放著10人以上的木桌木椅

老身好愛呀)))

管家說隔天去古堡館吃完早餐後

可以回到木屋館

民宿主人林大哥會親自沖泡咖啡給大家喝哦!

好期待呢!

北10.JPG

北11.JPG

北13b.JPG  

木屋館內擺放了很多林大哥的收藏

像那木作火車就好精緻噢~

北13.JPG  

這厚紙板做出來的木馬

讓小三哥哥跟大班二姐搶坐個不停

大家都返老還童了嗎?

北13a.JPG  

最最特別要屬這輛木造腳踏車了

看起來就造價不斐呀~

所以也不敢提出試騎的要求

噗~

北12.JPG  

從另一邊看過去

這空間是不是令人感覺很溫暖呢?

右邊就是林大哥煮咖啡的地方囉!

北14.jpg  

這一落書櫃也讓我愛不釋手

還沒進房間我就在這裡流連不走了

北14a.jpg  

書櫃裡還有知名部落客出的旅遊書呢!

光這兩本就讓我看不完了

如果想要帶進房間看

記得要再放回原位唷! 

北15.jpg  

櫃子的其中一落是DVD區

還有不少好電影呢!

 

來吧!

我們往樓上走

北26.JPG  

在樓梯間有一片風景照片牆

讓我又忍不住停下腳步

聽說這可是林大哥兒子的攝影大作

哪天我也能拍出這樣的風景呢?

北27.jpg

北28.jpg  

這兩顆頭

也讓我打量了許久

尤其那顆鹿頭

是否更加添了北歐的氛圍了呢?

北15a.jpg  

該準備進房囉!

今天入住的是木屋館三樓的四人房

雖然今天只有我跟兩小入住

但是仍然給我們四人房哦!

好貼心

讓媽媽我免於大肚子被兩小踢下床的風險

至於戶長.......就帶著愛女夏天去露營啦!

北16.jpg  

一進門

全部的人都驚呼了

好舒適溫馨的空間啊!

我得忍住不上床去打滾

北17.jpg  

除了兩張大大的雙人床外

中間還有木桌木椅

兩小最愛這區了

將帶來的玩具都放到上面去了

是佔地為王的一種概念嗎?

北18.JPG  

北方札特就在蘭陽溪旁

窗外的風景超悠美

一眼望去心曠神怡

要是沒有私密的時候

我都是把窗簾打開的

這種風景才是來度假啊))) 

北19.JPG  

另一邊的窗景可以看到古堡館

真的彷若置身在北歐啊......

圓了我一場沒有到過北歐的夢

如果再飄點雪更好 

(ㄟ.....想太多) 

北20.JPG  

當住客check in的時候

管家會端上這杯冰涼的養生飲請住客享用

冰冰涼涼的養生木耳飲

好好喝啊~

因為無法一口氣喝完

所以管家讓我們帶回房間慢慢喝

北20a.jpg  

琥珀色的養生飲

既美又好喝

北21.JPG  

衛浴使用的是我喜歡的復古磚

喜歡到我用手摸摸摸了好久

以後我要用這種磚來佈置我的家

乾濕分離設計

讓上廁所不會濕答答唷!

北21a.jpg  

北21b.jpg  

沐浴乳及洗髮精是採用填裝式的

替環保盡一份心力唷!

我喜歡這種方式的

就沒使用自己帶來的分裝瓶啦  

而且香味舒服自然

 

不是刺鼻的香精味哦!

北21c.jpg  

毛巾、浴巾置放在馬桶上方的置物架哦!

要抬頭看一下喲!

北21d.jpg  

吹風機是壁掛式的

不用擔心臨時要用找不到

北21e.jpg  

盥洗用具的牙刷、刮鬍刀等

都是上山採藥的哦!

但是我們家依照慣例都會自己帶啦!

所以沒有使用

北22.jpg  

浴室門口的這個黑色大物

讓戶長以為是保險箱

噗~

人家可是冰箱來著

旁邊還有污衣桶

用完的浴巾可以丟到裡面

可別丟的房間到處都是啊!

北23.jpg  

冰箱裡除了一般都會準備的礦泉水外

還有當地有名的養生豆奶唷!

我小時候好愛喝的咧!

北23a.JPG

北23b.JPG  

兩小一看到立馬一人各開了一瓶來喝

從他們小的時候就不太准他們喝氣泡式飲料

(除非一些可開放狀況)

所以看到他們愛喝養生豆奶

真是感到很開心啊~

北24.jpg

北25.jpg  

除了冰箱裡的養生豆奶外

還有準備三合一咖啡、超好喝的西雅圖奶茶

還有TWININGS英國皇室指定的御用茶包

真是大心啊~ 

北29.jpg  

坐在床上的時候

覺得床好高啊~

一量

哇~ 比家裡的床高出好多啊!

看來可以一夜好眠了

北30.jpg  

原本兩小要睡在一起的

結果Sophie臨時變節要跟我睡

哥哥就讓他的玩具陪睡啦!

真是有趣!

北30a.jpg  

隔天一早天更陰

不過心情是愉悅的

兩小也特別好叫起床

馬上梳洗完畢跟我去吃早餐囉~

北30b.jpg  

置身在森林裡的木屋館是不是更美了呢?

北31.JPG  

早餐在古堡館的地下室用餐

古堡館的內部一樣是木造的哦!

北32.JPG  

早餐是採自助式的

菜色非常豐富哦!

北33.jpg

北34.jpg

北35.jpg

北35a.jpg  

這都是宜蘭當地的食材

非常新鮮哦!

北36.jpg  

還有小朋友愛吃的肉鬆跟脆瓜

光這兩樣就可以拼兩碗稀飯了

北37.jpg  

再加上一顆荷包蛋

早餐營養滿分啊~

北38.jpg  

吃完早餐

最後來一杯新鮮豆漿

好好喝噢~

要不是怕肚子裡的小子抗議

我應該可以乾個三杯啊)))

北39.jpg  

除了中式早餐

還有附土司跟果醬

也可以來個西式早餐

小子很聰明

把土司拿來包肉鬆嘛可以

難得乖乖的坐好把早餐吃完

good~

北40.JPG  

吃飽喝足後

兩小又衝回房間去享受最後的一刻

大人們就來享用林大哥的現煮咖啡囉!

要熱要冰都可以呢!

北41.jpg  

這一杯冰咖啡真的是香醇濃

可惜戶長沒口福啦.....

我先乾為敬

北42.JPG  

這次的北歐民宿之旅

噢...不不不

是宜蘭的北方札特之旅

讓我們實實在在的感受到不用出國也可以到北歐度假

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在秋天入住

看到被紅色落羽松包圍的古堡啊~

 

 

 

 

 

北方札特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廣安村廣興路682巷132號

電話:(03)961-2581、0918-612581

官網:http://www.northzart.com.tw/about.html

 

 

 

 

 

 

 

 

arrow
arrow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