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後

我終於來寫哥哥四歲半的小記錄了

變化最大的當然就是他揹起書包上學去

(好啦!揹書包的都是我們)

 

還沒上學之前

就是跟著我睡晚晚的

大概都睡到十點或超過

然後就開始一天

玩ㄚ、欺負妹妹ㄚ、看電視ㄚ、溜滑步車帶姐姐散步等‧‧‧

Jass1.jpg  

<自己拼了一個城堡←他說的>

從以前都要賴我跟他玩

到後來可以自己在房間完成一件作品來跟我分享

雖然還是很愛我陪著他

可是我有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

(不過現在又換蘇菲都黏在我身上,我還是沒什麼私人時間)

 

Jass2.jpg  

<疊了六個好高的積木>

從要我陪他

到他自己會自己玩  角色扮演

這一刻我等了好久~~~

 

Jass3.jpg  

<偶爾出門會牽著妹妹,照顧她過馬路>

我們要出門

他都會幫我把鞋子準備好在門口

現在妹妹也都會有樣學樣了

 

Jass4.jpg  

<吃饅頭吃到睡著,對於一顆永遠充滿電力的勁量電池來說,這是很難得的一個畫面>

對於吃

在家只會白飯配肉鬆

偶爾來根雞腿或是花椰菜

但是

上學之後

老師說:他什麼都吃啊!

ㄚ是出世來整父母的就對了

問他為什麼在家都不吃菜

他說:因為你們不是老師

爸媽........

 

Jass5.jpg  

<會耍寶、唱歌給小表弟聽&逗他笑>

舅媽生了小表弟後

非常的愛他

還自作主張的幫他取了小名:小球球

因為他就像顆小肉球一樣

肥嫩嫩的

 

Jass7.jpg  

非常愛小表弟

動作比蘇菲還輕柔

蘇菲很粗魯說

他們的愛意表達不太一樣

 

Jass8.jpg  

宸宸也很愛這小表哥

看到他都會開心的笑

(是說,宸宸很少不笑的,好笑神代表就是他了)

 

Jass6.jpg  

心情好會揹妹妹或抱她

心情不好就會故意讓她跌倒

或是搶她的東西

但是他還是一位好哥哥哦!

有不認識的小朋友要牽蘇菲或是碰撞她

他會馬上擋在她面前

不讓別的小朋友欺負她

 

對媽媽也很貼心

上完廁所

會幫我把馬桶坐墊放下來

這是爸爸都做不到的事

 

Jass9.jpg  

<看到妹妹綁頭髮說他也要>

七月中開始

小子就入學去

生活開始變正常了

希望能多長點肉

學校的生活多采多姿

也希望他能愛上上學

(每天早上都念咒語「我不要上學我不要上學我不要上學.......」)

媽媽也可以都載他去

(誰叫他最愛的是我)

小子四歲六個月

很有哥哥的樣子了

希望他能繼續最愛我

噗~

也希望他越來越懂事囉!

 

 

延伸閱讀:

Jass 4Y 狗不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記錄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