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的(誰?)來到了一歲又一個月

現在是兩腳獸

行動非常自如

從天語→人話方面還有待加強

有一些語調不曉得是說真的還假的

像是:ㄇㄚㄇㄚ(媽媽)、ㄅㄚㄅㄚ(爸爸)、ㄉㄚㄉㄚ(打打←很兇的女人,打哥哥或夏天or荳荳)、咩妹(指她)、荳荳(我媽家的約克夏)、來來來(好像之前就會了)、ㄅㄣㄉㄢˋ(笨蛋,好像是真的在罵人)、ㄋㄟㄋㄟ(愛講不講的)、ㄧˊ(好像是叫阿姨)、ㄇㄚˋ(會叫阿嬤)

其它什麼ㄅㄞㄅㄞ、ㄧㄚㄧㄚ、ㄉㄞㄉㄞ‧‧‧的天語我翻譯不出來

最會講的當然就是ㄇㄢㄇㄢ

為了吃她什麼都做的到

很恐怖ㄚ她

 

行動方面─

食指很會黑白比

尤其是食物,別想瞞過她的雷達

會學大人拿鑰匙開門

看到廟會雙手合起來拜拜,可是不是合十,是有點恭喜恭喜的那種握法

會搖手表示不要、不行

看到大人在擦乳液、洗手、噴乾洗手,會搓手掌表示她也要

會拿梳子、髮夾、帽子弄自己的頭or頭髮←愛票釀

看我戴帽子她沒戴,會比自己的頭表示她也要戴,沒給她戴,會搶我頭上的帽子←威~沒禮貌

會拿鞋子嘗試自己穿,穿不上還曾經氣的噗噗叫

一堆鞋子會拿成雙的,不會拿不同的來給我們

會自己去坐椅子坐好

愛用電動牙刷刷牙,只要我們在刷牙就會比自己嘴巴,或舌頭嚕牙齒,表示她也要用哥哥的電動牙刷刷牙,考慮買一支baby用的電動牙刷給她

會聽從指示拿垃圾去垃圾桶丟,丟完自己拍手鼓勵自己,但也常常把還要用的東西也丟到垃圾桶@@

說食物燙燙,會自己吹氣←果然很愛吃

在吃東西時,夏天or荳荳看著她,她會將食物丟給他們←不需要好嗎?

穿褲子、鞋子時,會自己抬腳

會學我拿棒狀的東西唱歌

上下沙發很溜喇(俐落),不像同時期的哥哥是用滾的

可以從餐搖椅下來了

脫衣服說手高高,會伸長手

牙齒一樣四顆,沒長進

吸管喝東西超OK,常常上演搶飲料大戰,阿爸有給她偷喝一點奶茶跟巧克力牛奶←也太早了,嘖

換衣服、尿布,常跑給我追,故意跟我玩我跑妳追的遊戲

會掀我or哥哥的衣服,呵我們癢,然後笑的很開心

開始想自己餵自己,常要跟她搶湯匙

敢在夏天用餐時,伸手去碗裡拿飼料,是說,夏天好脾氣,本來就不會生氣

喜歡拿筆亂畫

不太愛跟我們親親,以前哥哥一說親親嘴會嘟過來,她則會把頭撇掉,心情好點會跟媽媽我親

會開外婆家的大木門,很愛出去玩

晚上喝ㄋㄟㄋㄟ會360o旋轉,把拔說都快被她扯壞了

穿褲子、鞋子會自己抬腳

 

睡眠方面─

從小一直算挺固定的(跟哥哥比,哥哥是起床就一直玩到晚上12點)

早上起床,如果九點前起床,約中午12點or1點會想再睡

十點後起床,約2點左右會想再睡

再來是傍晚,可能是6點左右,有時會拖到7點吃飽了才又睡

這場睡超過2小時,晚上就會拖到11、12點才睡

晚上除了喝奶,不太會起床

 

補記一下:從小也不太會流口水,哥哥的保母說他走過去像蝸牛一樣,妹妹就不會,所以好少用到圍兜兜,都是吃飯才有用

 

 

一歲後就沒有嬰幼兒發展評估可以看了

自己觀察啦!

1029-02.jpg

 

阿母小記事:

*母乳滿44個月,繼續前進

*47.2

 

 

引申閱讀:

Jass 1Y1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