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ㄚ晃也來到十個月囉!

代表著小妞越來越會跟人互動了

沒有健兒門診

所以體重自己量

大概只有7.5kg

比哥哥會吃

卻不長肉

不知道是吃到哪兒去了

身高是量錯還怎麼的

老是只量到70cm

從上個月到現在都沒長高?!

尿布還是用M號

比哥哥省很多啊!

牙齒一樣那兩顆

這點跟哥哥一模一樣

 

10m小記事

*會拉抽屜、掀蓋子

*放手可以站個幾秒

*聽得懂掰掰,會揮手,飛吻偶爾會做

*玫瑰開了

*會自己玩個十分鐘,但要媽媽有在視線內

*黏媽媽黏的緊啊)))))

*只要沒看到我,馬上掉淚大哭,我連大便都不能安心

*但外婆可以把她帶開,別人難一點

*會親我,但是咬我比較多

*聽得懂「呸呸」(台語)也會吐舌頭給我們檢查

*喜歡跟哥哥搶玩具,以後一定常常爭吵

*有人在吃東西,沒分給她,會氣的大叫,就算她剛剛已經吃過很多東西了

*會掀我的衣服找ㄋㄟㄋㄟ,但掀不高,所以還是找不到

 

 

《9~10個月嬰兒發展評估》
姿勢及粗動作發展~
9-10個月:能扶著東西邊緣側行移步→可以
9-10個月:可以有很短的時間放手站立 →可以
9-10個月:會丟球或推球→好像會

視覺及精細動作發展~
9-10個月:手前臂有旋轉動作,如推倒物→好像會
9-10個月:拍手→很早就會
9-10個月:雙手各拿一塊積木互相敲打→會

社會互動認知及行為情緒發展~
9-10個月:被餵食時會嘗試去抓握湯匙→很早就會
9-10個月:明顯地區分熟人與陌生人,
               陌生人接近時會抱住熟人並將臉隱藏住→怕陌生人
9-10個月:會分辨出熟悉的玩具(例如問:球球呢?時會在所有玩具堆中找出球來)
→不確定咧


聽覺及語言功能發展~

9-10個月:會有意地發聲來作為人際互動的媒介→會
9-10個月:以大叫獲取注意後視大人反應,然後再大叫→會
9-10個月:會大聲地牙牙學語(糢糊不清)→會,話很多

 

媽媽小記事

*母乳達41個月

*小紅依舊還沒來

5.jpg

 

引申閱讀:

Jass 10m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