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ss.jpg
這是S姐妹第一次會面

沒有第一次遇到弟弟大哭的場面

妹妹很安靜的睡自己的

媽媽忙碌的收拾去月子中心的行李

爸爸忙著幫媽媽找擠乳設備

包子分隔線02.gif

今天(10/7)凌晨約一點餵妹妹時

月子中心的護理人員建議我一大早帶妹妹回去醫院檢查一下黃膽
﹝這時還蠻慶幸我在月子中心,有專業人員幫我注意這些事情﹞

原本想打電話問一下戶長的意見

但不敢吵醒他

翻來翻去睡不好

在凌晨四點多餵妹妹時

就決定我一人帶她上醫院

順便上網查了查小兒科醫生及黃膽資訊

本來想網路掛號的

沒想到妹妹還不行網路掛號

要現場掛號

想到落落長的人龍

我的心已經先冷了一半

好在到了醫院

有位已抽號碼牌的小姐臨時走人

義工媽媽把那張號碼牌給了我

看到等候人數是三十幾位

看看我手上號碼牌是十位以內

我就覺得今天應該會有好的開始

在門診時也因為前面的人還沒到

所以我也等於先插隊了

護士量了體溫  37度

再量了體重  29**g

比前一夜重了100g

心裡想著我的努力終於有了一點成果
﹝妹妹在出院時體重已經降了11%﹞

R0019075.JPG
月子中心的護理人員還寫了一張單子給我

讓我清楚知道妹妹的作息

接著醫生先打開妹妹的衣服看了看

然後要我們去抽血檢驗

要等30分~1hr才能拿到報告

看到妹妹小小的腳ㄚ上出院前檢驗的針孔都還沒好

現又要扎上一針

很是心疼

碰巧遇到她肚子餓

痛+餓惹得她哇哇大哭

扎完針趕緊先到哺乳室餵哺她

然後她喝足也安靜的睡著了

過一會兒護士叫我們進去看報告

才坐下

醫生說如果讓她住院妳會不會捨不得

一聽  心中警鈴大響

醫生說

妹妹的黃膽已飆到16

超過標準值的15
﹝一般要15以下﹞

妹妹出院時

黃膽值是11.8

想不到才一夜就飆到了16
﹝月子中心的護理人員好厲害﹞

醫生說建議住院

不然不敢擔保什麼事

不得已我也只好去辦了入院手續

一個人抱著妹妹很茫然

可是又要堅強
﹝其實在聽醫生說話時我已經紅了眼眶﹞

送妹妹到病房時

正好遇到住院醫生在講解病情

所以我不能進去

只能看著妹妹被護士抱進去

我退到門外守候

等了很久

護士拿了張紙

講了一下住院的事情、探訪的時間

住院醫生也問了一些事情
﹝像是妹妹尿幾次、吃多少、有沒有家族疾病之類的問話﹞

然後就叫我走了

我連妹妹的病床長怎樣都沒看到

新生兒病房晚上也只有15分鐘的探訪時間

戶長拼的很才有辦法看到妹妹

帶給我的消息是

妹妹發燒了

但是門診時還好好的

聽說是一進病房量的時候就發燒了

只能繼續觀察妹妹的狀況

還好活動力很好

明天早上護士要我到現場教怎麼看黃膽

出院時不是沒教

可是怎麼看全身都是黃

明天不知又是個怎麼樣的局面

 

===============我是10/8分隔線===============

今早保母跟她的教友來看我

順便載我到醫院去看蘇菲、送母奶

我還計算好了

10點前把奶擠好

11點多就可以親餵蘇菲

1008-01.jpg
在新生兒病房內

每張病床都小小的

就是新生兒躺的那種塑膠箱

看到蘇菲躺在裡面照光

臉上貼著眼罩

還睡的很熟呢!

隔壁床的bb哭的好大聲

沒有家長來

害我好想抱抱他、秀秀他

聽了住院醫師說明病情

他說蘇菲已經沒有發燒
﹝應該是入院時照了暖氣燈導致體溫上升→護士說的﹞

黃膽值也降到11.6

明早會再抽血一次

沒問題就會通知出院

然後我就請護士讓我親餵

但蘇菲一直對不準很生氣

不然就是含了又吐出來

好不容易有吸了一下下

不一會兒大便了

護士便抱去換

回來後更生氣

想吃卻怎樣都不喝我的ㄋㄟㄋㄟ了

我又漲奶好痛

讓我好失望

護士要教我看黃膽及臍帶護理

便教我抱妹妹在旁邊等一下

蘇菲剛巧一直哭

護理長經過了說:是不是還餓想續杯啊?

說著就拿了蘇菲病床編號的奶瓶塞下去﹝裡面是配方奶﹞

我氣死了

搞清楚

我就是要來親餵的

妳不能讓我餵另外一邊嗎?

我漲奶漲的痛死了

結果當著我的面餵配方奶

還說是母乳親善醫院呢!

氣~~~

蘇菲也好似習慣了奶瓶

馬上就吸吮起來

好在護士很快就回來了

我馬上就把奶瓶拔起來

然後接著我們要做的事

但也沒讓我親餵另一邊
﹝一方面也是訪客時間早過了﹞

就叫我回去了

不過好消息就是妹妹體重上升到3012
﹝還剛好是我月子中心的房號哩!﹞

明天出院也應該是沒問題了

我只能抱回來再調整排斥乳頭的問題了

 

===============我是10/9分隔線===============

R0019115.JPG
﹝這是中午去親餵時拍的調皮模樣,眼罩已經拿掉了﹞

今天早上一直在等待醫院通知我可以領回蘇菲

結果醫院是打給阿拔

說蘇菲黃膽降了  可以回家了

但因下午要打卡介苗

所以我們中午去看她、親餵她後

仍是讓她留在醫院內

下午等通知去接她

到了醫院後辦出院

先去批價台繳保護

再去領蘇菲

護士拿了一張出院說明講半天

講什麼?

跟我說蘇菲現在習慣喝什麼什麼配方奶

我說我是餵母奶耶!

她也不聽

還是認真說下去

奶瓶要消毒ㄚ  奶粉、水加多少ㄚ  溫度多少什麼的

越聽我越氣

我不氣護士

我氣的是醫院的制度

我已經告知我餵母奶

妳要交待我的應該是母乳的部份

而不是繼續講解配方奶

這是侮辱我

真的覺得這家醫院說母乳親善根本是假的

不過阿拔氣歸氣

倒是很感謝說有幫蘇菲驗一些什麼蠶豆症ㄚ、溶血症什麼的

一切都沒問題

這些費用比新生兒篩檢便宜多了

完全是貪小便宜的心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