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布上
很多媽媽都會提供育兒資訊
幸運的收到一則可以免費檢測幼兒發展的課程
預約好時間
我就一直期待那日的到來

到了現場
基金會的檢測老師(?)很和善的帶領我們到一間遊戲室去
她一邊觀察Jass的動作
一邊跟我解釋檢測的意義



Jass在那裡表現的真是出乎我意料
在家裡叫他收玩具都不收的
但是老師跟他說
他都可以乖乖的完成指令
老師對他讚賞有佳
﹝許同學,你是怕惡人?還是故意欺負你老母?!﹞



遊戲室裡面有一球池
約至我大腿高
Jass可以輕巧的自行爬出爬入
還有積木屋
他也趁我們不注意
爬到了二樓
還在小木椅跳上跳下
還有一個像極真Baby的假娃娃
他抱來塞在我懷裡要我餵ㄋㄟㄋㄟ
我說你自己餵好不好?
他當真的把娃娃抱在自己身上開始掀衣服
笑倒我了
兩匹小馬也被他輪流騎來騎去



老師拿出約只有2cm大的小積木
測試看看Jass能疊多高
這是檢測小肌肉發展及手眼協調好不好
Jass可以疊到3個
第4個就會倒下來



還有一個圓、方、三角洞洞的木板
要Jass依洞放入正確形狀的積木
一開始可以正確放入
老師再轉個向  他就不會了



一路測下來
老師說他的發展很符合他現在的年齡
關於顏色認識
大約需要到兩歲
可以從紅、黃開始慢慢教
說話方面
要大人裝傻
引導他說出他想要的東西
而不是一下子就滿足他
自然他會覺得不需開口說話
兩歲以後也多半會表達尿尿、便便
那時再開始訓練也不急



接著問了一些像是否會爬樓梯、是否會模仿大人的動作、是否會拿筆亂畫、是否會倒退走等等
Jass同學都可以做到
他還可以雙腳離地跳
這是兩歲小朋友才會做的事



然後還領了很多測驗表
以後每個月我都可以自己逐步幫Jass測試
最開心的是還送了一本相簿
我可以從Jass出生貼到他6歲
我一直想要這樣的東西
讓我可以隨時翻翻他的成長



在測驗前
我明白Jass他不會是發展遲緩兒童
但是我還是想知道他是不是都發展的很健全
因此我才會報名參加
老師也說
很多人看到發展遲緩就會退縮
讓自己有可能就這樣錯失良機
做爸媽真的不可不注意呢!




總結:
大肌肉跟小肌肉、手眼協調  Jass都很好
語言發展就要再加強一點囉!




發展兒基金會

3歲前嬰幼兒~
寶寶發展篩檢送《生命的奇蹟~寶寶成長紀錄手冊》活動


你的寶寶現在多大了?

你知道你的寶寶現在要會什麼嗎?

您對於你的寶寶的發展歷程瞭解嗎?

您知道在三歲前是寶寶各項發展指標的黃金期嗎?

身為父母,在您細心的照顧與呵護寶寶的過程中,您是否為了瞭解寶寶的發展狀況如何,而找不到諮詢的管道?您知道傳統的發展歷程(七坐八爬)是否符合寶寶的發展狀況?為了使您更瞭解寶寶的發展過程,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特別辦理【3歲前嬰幼兒~寶寶發展篩檢贈送《生命的奇蹟~寶寶成長紀錄手冊》活動】,歡迎關心寶寶發展的家長們帶孩子一起前來參與,使您更瞭解自己孩子的發展狀況,也提供您相關幼兒發展諮詢的管道。

一、 贈送《生命的奇蹟─寶寶成長紀錄手冊》對象:
滿3歲前之嬰幼兒,憑健康手冊或戶口名簿報名參加。

二、 活動內容:
1. 由工作人員利用《兒童發展檢核表》及篩檢工具包檢測寶寶的發展狀況。
2. 檢測完後為家長諮詢時間,告知家長您寶寶的發展狀況並提供幼兒發展諮詢。
3. 預計時間為20-30分鐘,務必請家長先來電預約。

三、 活動費用:免費

四、 時間:請先來電預約。

五、 地點: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54號2樓)

六、 服務名額:200名,額滿為止。

七、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

八、 申請辦法:

即日起,請家長來電預約,於預約時間準時帶寶寶及健康手冊或戶口名簿前來參與活動,活動完成即贈送《生命的奇蹟─寶寶成長紀錄手冊》乙本(市值600元)。

九、 聯絡方式:
詳細時間及相關聯絡事宜,請洽王育綾秘書。
Tel:(02)2753-0855,Fax:(02)2753-08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