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要記錄一下許包子一歲六個月的記事
臭阿痞卻壞到今日還沒完全好﹝怒~﹞

 

身高:81.5cm﹝50百分比﹞
體重:10.4kg﹝25百分比﹞
頭圍:48cm﹝50百分比﹞
腳掌:約15cm﹝因為14cm的鞋都頂到了﹞

 

◎早上如有睡飽飽,會自己下床找正在梳洗的我
◎逢廟必拜:只要是琉璃瓦屋頂的都拜,所以牌坊也拜,大型墓仔埔也拜Orz
◎會假哭、假笑:不如意就假哭;看到我會假笑
◎我有好笑的事會大力拍手,他也會學我
◎在朋友家房間睡醒,會自己下床走出房間找媽媽
◎比YA:舉起兩隻手比YA,但是只會出一根手指頭
◎會推學步車去嚇姊姊
◎會玩剪刀石頭布:原本只會出石頭,現在只會出布
◎會拉著大人去想去的地方
◎會拉著大人去想拿東西的地方,並說抱抱,要抱他起來看or拿
◎彩衣娛親:知道爸媽看他轉圈圈轉到頭暈很好笑,會不顧自己想吐頭暈,一直轉不停讓爸媽笑不停
◎看到我們吃東西,如便當,喜歡吃會直接用手抓,讓他用叉匙會生氣,把拔說隨便他,可是這樣應該不好

 

健康狀況:
從8月12日下班接到他後
即一直反覆發燒﹝37.x~38.7﹞至16日
8月13日下班時接他時
發現他腳踝、膝蓋有些許像蚊子叮﹝5、6顆以上﹞的疹子
 
像這種

 
還有這種
這真的不是蚊子叮的

保母立即要求我們帶他去給醫生看
因為他弟妹的女兒有疑似腸病毒的症狀﹝喉嚨破洞﹞
說如果關節處有出疹,就比喉嚨破洞還嚴重
雖然覺得包子不可能中獎
但還是先帶去給醫生診斷診斷
醫生看了後診斷為「風疹塊」=蕁麻疹
交待如有大片狀的疹子才給抗過敏藥
所以回家後我一直到睡前想讓他好睡點才給藥
14日下班接回時
保母說他白天都沒發燒
因此也沒讓他吃藥
但我一接回家沒多久
即又燒起來
體溫都是超過38度的
只要量超過38.5我才給退燒藥
15日一樣是白天不燒,晚上接回家才燒
16日就沒燒破38.5
所以我一直採物理退燒法
17日後都沒發燒了
但19日開始發現大腿近屁屁處又出現如蚊子叮般的疹子
20日小腿、腳背出現
21日是整個背部
但背部的疹與之前不同
是一小粒一小粒的
 
很像熱疹
一大片一大片的


到醫院打針
事前先簽父母同意書
有人想自己代簽 


先吃小兒麻痺疫苗
這次是第二劑


逼他吃
奇檬子很糟
通常吃藥他會自己乾杯

 
接著是五合一
護士先讓我們看一下預防針的種類


其實也看不太懂
盒子讓我們帶回家了


針頭下去了

 
一臉要哭的模樣

 
下一秒馬上就好了
好傢伙


隔日一早痞子樣又出來了
不要看好像精神不錯
此刻他還是又發著燒
晚上一直是燙燙的
因為前一晚體力不支就睡
所以一早身體燙燙的
他也睡不好
被老母抓起來洗個溫水澡
平日愛洗澡的他
竟然給我一碰水就罵罵號
泡澡也免了
趕緊沖一沖後
送上一杯退燒藥了事

直至昨日
包子仍是燒燒退退又退退燒燒滴...



預防針前的燒還不明
預防針後的燒只好推給預防針後遺症了  




媽媽小記事
-母乳持續中,看看能撐到幾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