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沒量
體重  沒量
頭圍  沒量
臭腳ㄚ  也沒量

本月被傳染了輪狀病毒
體重不要下降太多
做媽的我就感到欣慰了

過了一歲後
似乎啟動了大胃王開關
看到什麼都要ㄇㄢㄇㄢ
也只有這句話練的最溜
「媽媽」兩個字  愛講不講的
「爸爸」兩個字  出生至今只說過兩次
在他眼裡  ㄇㄢㄇㄢ最重要
吃完蘿蔔糕吃土司
吃完土司喝ㄋㄟㄋㄟ
喝完ㄋㄟㄋㄟ吃餅乾
餅乾吃完吃鬆餅
吃了鬆餅又討ㄋㄟㄋㄟ
嚇得我趕快把剩一半的鬆餅藏起來
在保母家也是ㄇㄢㄇㄢ、ㄇㄢㄇㄢ的討不停
驚死人

愛看書─
在保母家也是翻書翻的津津有味
但會先把保母家整書櫃的書的拉出來
再選一本書看Orz
在家裡會拿跟碩桀媽買的動物書或敦煌書局送的單字書
然後要我或把拔抱在腿上
教他看或跟他說「這是長頸鹿,這是大象...」

愛彈琴─
有鋼琴的地方
他一定會去掀琴蓋
偷偷按個幾下琴鍵他也好
如果是風琴需要踩踏板
他也會想學大人邊踩踏板邊彈琴
無奈小肥腿短短的踩不到

剪指甲─
以前會靜靜的讓我剪
目前會跟我搶指甲刀
還會邊在我身上挑扭扭舞
完全是抓不住
也沒辦法睡覺偷剪
這小人淺眠的咧
隨便動靜就醒了

黏媽媽─
想喝奶  找媽媽
不想走  找媽媽
想睡覺  找媽媽
心情差  找媽媽
要撒嬌  找媽媽
常常哄睡哄到被他親滿臉口水

食指─
會將食指比出來
其他手指收攏在拳頭裡後
常常隨便亂比
一下要大人拿這個  一下拿那個
一下要大人抱他往這兒走  一下往那兒去
還會吵著要按電梯
也會邊看書邊亂指
妙用無窮

分離焦慮症─
不是很明顯
但近來送去保母家
已經不跟我們揮手送飛吻了
偶爾還會奉送大哭臉給爸媽看

上沙發─
下沙發已經不是難事
現在厲害的是上沙發
整個身體橫在沙發邊邊
再用立在地上的小短腿蹬上去
看似是用滾的滾上沙發去

穿脫衣服─
要幫他穿衣服
手會自己往袖子套
但如手指頭卡住
還不會自己弄出來
要幫他脫衣服
手會舉高高
也會自己上演背心脫衣秀
自己邊走路邊脫背心

牙齒─
自一月後一直保持著4顆牙
雖然不輸人家10顆牙
啃玉米還是啃贏人家
但爸媽還是覺得進展太慢
終於三月又陸續冒了兩顆牙
實感欣喜

人話─
還不會講
但聽得懂一些了
跟他說姊姊
他的眼光會尋找
說姊姊出去散步了
會跑到門口送飛吻
﹝阿姊都不知道出去多久了,飛吻是送的到噢?!﹞

媽媽的ㄋㄟㄋㄟ─
媽媽我右咪的傷口遲遲沒有癒合
奶量也慢慢在減少
有做離乳的心理準備
但回家  跟他在一起
他不太吃正餐
還是抱著ㄋㄟㄋㄟ不放
餵他吃飯
幾口就不要了
會變成ㄋㄟㄋㄟ才是主食

睡眠─
白天保母說他睡很少
回到家也是精神抗奮
以往10點不到就打哈欠要奶睡的他
現在都要哄到11點多


喝─
繼會用吸管喝水後
現在也可以用小杯子喝水
但自己拿不穩
要爸媽用杯餵才行
多多有喝過一點點
反應OK  沒問題
媽媽喝奶茶也會討
爸爸喝養生茶也會討
都愛喝的咧
還有
不良外公也給他沾了一次草莓酒Orz
可惜沒醉倒讓媽媽我自由

換尿布─
很愛抓自己的小雞雞
難道不會痛嗎?
好不容易跟他奮戰好尿布
就給我一溜煙跑了
害我得再抓回來穿褲子 一 一///

~03.20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