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1﹝晴﹞
今年元宵
倆人沒有買湯圓煮湯圓
安頓好夏天
騎著快嗝屁的小白往關渡宮去鬧元宵
一路上車水馬龍
第一次見到這情景
前二年的花燈日也沒見有這般熱鬧過


在小吃街解決完晚餐後
就往關渡宮移動


每年這裡都有花燈展示
但好不好看就見仁見智了


還沒踏進廟門
正巧有迎神活動
我一手抱著小Jass讓他貼著我胸口
一手摀著露在外面的他的耳朵
顧不得自己就曝身在這震耳欲聾的炮聲裡





在炮聲響起前
我已背對著
有感覺到被炮打到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進廟後
我們雙手合十向神明請安後
就往花燈展示處去
先說啊
這花燈我怕有人看了作惡夢
不想看的可以快速跳過

第一區是「海洋世界」

一個長廊兩側
隔著玻璃窗裡有做成各式各樣的魚花燈
我看了一眼實在是怕Jass同學晚上給我作惡夢罵罵號
所以沒1分鐘我快速走完
留阿拔自己慢慢在裡面拍攝


唯一算可愛的章魚

第二區是「歷史故事」

這是鄭成功打荷蘭人的故事
裡面的人偶會左右擺動
做出在打戰的動作


這是沈葆楨的故事

另外還有什麼劉銘傳啊等等
我一樣怕Jass丟驚
也是快速走完
但他對這個稍可接受

後來我們來到關渡宮最高處
外面煙火正放得熱列

阿拔在此流連很久
我們倆母子坐在石椅上歇腳


要不是記憶卡滿載
阿拔會在此拍更久
可是Jass同學已經受不了炮聲隆隆了
貼在我身上都不想抬起頭


看著遠方點點天燈
願每個人都平安如意



阿拔
可以帶我們回家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