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給它又不覺
時間悄悄的來到七個月
奶呀奶的奶這個小子
就這樣奶了七個月
天哪!
看著臭小子從只會在床上該該叫
到現在會爬來我腳邊該該叫
時間真的毫不留情的在流逝中~
我前世的小情人啊
就這樣悄悄的長大中


本月不需健兒門診﹝就是什麼預防針都打完了啦!﹞
所以全部都阿母自己量
體重:約8.2kg﹝上個月7.8kg,↑400g﹞依然在50百分位
身高:約71cm﹝上個月69cm,↑2cm﹞依然是75百分位
頭圍:約45~46cm﹝上個月量44.4cm,↑0.6~1.6cm﹞上升至90百分位

體重進展阿母我有點不開心
明明就抱到手快斷掉
怎麼可能只多400公克
頭圍依然是大頭症的一員
可是他跟保母帶的另一個大40天的小姐姐比起來
還算小頭一族的咧!

目前還是無齒之徒
之前以為的小牙包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
但是他用牙齦可以把蘋果切片咬一口下來
給他吸水蜜桃
也給我咬一大口下來

阿母還是全母乳供應中
保母每天會給他吃些副食品
有時是粥
有時是紅蘿蔔
有時是馬鈴薯
還有一次從便便中發現
他還吃了火龍果...
因為便便中摻雜了小黑點點


 7m小記事
-6m1d 阿公抱好好的,看到阿母會假哭,一直到阿母抱去
-6m1d 看極地長征,聽到狗叫聲會去注意電視,阿母學狗叫會笑的很開心
-6m8d 阿母喝蜜豆奶時跟我討喝,嘟給他,竟然真的會吸吸管,驚!!
-6m9d 晚上10點入睡,能一覺到天亮了,當然中間還是有夜奶,但塞住沒多久就睡著了
-6m10d 晚上去陽明山兜風,晚上又開始歡,幾天後才又正常
-6m11d 看到我帶夏天沒抱他,會生氣大叫
6m13d 洗澡時已能自行坐在浴盆內,雖然有時會小滑一下,但我能很快扶住,他膽子大後,會扶著浴盆站起來
-6m16d 站時想坐下,會手扶好東西慢慢坐下
-6m26d 第4次飛下床
-會蹲姿及跪姿........這樣我可以開始處罰小孩了嗎?
-會跟大人搶東西吃
-不坐汽座,坐車車會黏在阿母身上,或是貼在窗戶看風景
-越來越黏阿母了,不虧是前世小情人



《發展評估》
姿勢及粗動作發展~
6~7個月:可做出爬行的動作且可以稍微移動 --> 超級會爬,像四腳蛇一樣,而且還會站,扶著桌子沿路走
6~7個月:俯臥時可以肚子為中心轉方向
--> 4個月就會囉!
6~7個月:抱起來站在大腿上會亂跳,蹬 --> 蝦米?!這要現在才會嗎?他三個月就會了咧!

視覺及精細動作發展~
6~7個月:兩眼動作一致,沒有斜視等兩眼動作不一致的表現 --> 完全OK!
6~7個月:用整隻手的手掌抓握物品 --> 除了手掌抓握,5隻手指頭也可以完全利用
6~7個月:將積木由一手移到另一手 --> 換個不停,還會把物體翻轉然後進嘴巴

社會互動認知及行為情緒發展~
6~7個月:會用雙手伸出去抓小玩具 --> 沒問題,單手也行
6~7個月:常以雙手握棒的方式拿取物品,但有時會用單手
-->沒問題
6~7個月:有時會用腳來幫助取物 --> 沒問題,看書時還可以用腳幫忙

聽覺及語言功能發展~
6~7個月:對自己或他人發出單調但悅耳的母音 --> 把拔覺得很悅耳,想睡時會厚話個不行
6~7個月:會發出雙音節的聲音,如阿兒,爾了,阿如等 --> 粗心媽這兒沒注意到
6~7個月:玩耍時會開心的大笑,咕咕叫或尖叫
--> 很愛大笑跟尖叫,不開心時叫更大聲



※被阿母綁蝴蝶結裝女生

阿母小記事
-掉髮量比上月又再少點,但跟以前比,髮量剩一半
-離懷孕前體重還有1kg,小腹出走了,腰間肉還不想走
-全母乳達到7個月,已經破了我當初的預估了,再繼續加油點,撐到他可以喝鮮奶我就收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