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 05:30
抵達米蘭Milan
火車稍稍誤了點
果然如印象中
義大利人比較懶散一點



〈米蘭中央火車站〉

可以感覺的出是個藝術之都


〈火車站一景〉

出了車站覺得這裡髒髒舊舊
不如想像中美
車站裡還有鴿子飛來飛去
站外更到處都是鴿子大便

因米蘭城很大
不像瑞士可以徒步走到我們要住宿的地方
這裡並不行
需要乘坐地鐵
所以我們買了1日券
24小時內皆可使用
1人3歐元(約NT$123)

也許正巧遇上他們下班時間
夏天拔也事先已警告我們治安並不好
扒手很多
要我們互相看著背包
不要嘻嘻哈哈的

在地鐵裡
我覺得我像一隻老鷹一樣
目光銳利
到了我們要下車的Q8站
三人還在研究地圖時
就有二位不懂英文的老人家
問我們是不是要去YH﹝青年之家﹞
其中一位更是熱情的要帶我們去
(不要問我們聽不懂義大利話,怎麼知道他們說什麼,遇上了就是會知道,怪吧!)
我跟米奇林麻害怕極了
以為遇上了壞人
一直到他真的帶我們到目的地
我們才鬆了一口氣
夏天拔覺得我們兩人太神經質
吼~~還不都是他叫我們要注意的



〈YH的房景〉
在Check in時
因我的錢包不見
連帶著青年證也跟著消失
所以原本18.5歐元(約NT$759)一床的我
要收21歐元(約NT$861)
單放好行李
床單﹝睡前自己要先鋪好﹞收進置物櫃後
我們就先去逛市區囉!

ps.此處需男女分棟睡


首先當然是來到米蘭Doumo大教堂
歐洲的大教堂都叫Doumo,頂多是冠上地名


不過我們來的不是時候
正巧米蘭大教堂正在整修


鷹架架設處正好是大門口


拍拍不同角度的Doumo教堂

非常壯觀雄偉吧!
每一個高塔都尖尖的
像要刺入雲端
書上說這高聳的塔尖
意喻著要飛入天堂
在這做禮拜能上達天聽

※教堂於19世紀完建
尖塔達158個之多
裝飾雕刻有3千多尊
是義大利的第二大教堂



教堂旁的商店街及百貨公司


〈艾曼紐二世走廊〉
位於將堂旁的艾曼紐二世走廊
是條名品街
很多設計師以在這裡設店為榮


正門



教堂廣場前的〈艾曼紐二世雕像〉
是義大利的第一位國王

雕像上是滿滿的鴿子大便
真是煞風景

這裡應該是蠻熱門的景點
非常多的警察
有巡邏警
還有騎警
女警也不少
警察好像還分很多種
制服還都不一樣
巡邏車也不同
或許是因為警察多
所以也不怕有扒手出沒
但還是有流浪漢就是了



抬頭看到時鐘已經要八點了
該去尋找我們的晚餐了

來到歐洲都是看天色暗才想到要吃晚餐
殊不知大多已經是8、9點了


我的鼻水共共流
也是煞風景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