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勵德╱台北報導】一個人的力量也能改變世界!六年級女生謝無倫四月一日起,以網站及電子郵件發起「送愛到柬埔寨」募集舊衣,至今已獲企業贊助及網友熱烈迴響,預計月底將把五千件舊衣運到柬埔寨,送給當地有需要的人。
大榮貨運允免費運送
原在勵馨基金會當企劃的謝無倫,去年陪青少年志工參訪柬國,「看到當地物資匱乏,街上都是瘦巴巴、穿著破爛的婦孺,對我衝擊很大,也興起幫助他們的念頭。」
三月初她辭職全力投注舊衣回收的夢想,每天待在咖啡館內寫企劃、找企業贊助,先把募衣訊息傳給朋友,後來訊息廣為轉寄,大榮貨運提供全台十個物流點為舊衣收集站,並將免費運送至柬埔寨;網友也主動告知要捐衣、當志工,連北京、北美都有網友想捐舊衣。
有趣的是,謝無倫在網上公布活動日期為「九十五年四月十八日至五月二十三日」,有中國網友誤以為是一九九五年,惋惜道:「竟十一年後才知道這麼好的活動」。

募志工協助打包衣服
謝無倫昨說,曾有網友留言指全家都很支持此活動,一名婆婆還每天到住家附近舊衣回收桶旁「監視」,一發現有人要丟衣,就勸導轉捐給該活動,「都是網友努力,活動才能推廣到各地。」
網友「蘇服」就是從轉寄的電子郵件得知此活動,本月一日主動參與,擔任活動攝影志工,「現代人都想做好事,但真要全心投入,實在是很不容易!」
謝無倫另呼籲,因舊衣不斷湧入,十八日募衣結束後,希望有足夠志工協助打包、分類衣服,也希望外交部協助運送事宜。

   
   
  謝無倫有感於柬埔寨民眾生活貧困,發起募集舊衣活動,引發熱烈迴響。沈君帆攝  
謝無倫小檔案
年齡:6年級生,年齡不透露
婚姻:未婚
學歷:台北大學社會系畢業
經歷:曾任罕見疾病基金會、勵馨基金會企劃人員;3月辭職,現在無業
夢想:把募衣活動辦好
資料來源:謝無倫

「送愛到柬埔寨」募衣徵志工資訊
◎徵求5000件舊衣(夏衣)
◎將舊衣送給柬埔寨貧困婦孺
◎5/18前將舊衣送到各地大榮貨運物流點
電話:0800-898168
網址:http://spaces.msn.com/hsiehwulun
電郵:hsieh.wulun@gmail.com
◎招募900名志工
◎5/18~21整理、包裝舊衣
◎電話:0910-698137黃芳
電郵:hf.tibet@msa.hinet.net
資料來源:謝無倫

以上摘自“蘋果日報”2006年5月9日


‧~‧~‧~‧~‧~‧~‧~‧~‧~‧~‧~‧~‧~‧~‧~‧~‧~‧~‧~‧~‧~‧~‧~‧~‧~‧~‧~‧~‧~‧~‧~
Anniecat 碎碎念:
要換季啦!
可能有人變肥
可能有人變瘦
可能有人衣服已經不喜歡、不順眼
那麼舉手之勞
將不要的夏季衣物送去
做點善事吧!
人美
心更美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