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明顯的

又是一文破病記

這次也很離奇

已經成為懸案我才想到要記下來

事情是這樣來的:

 

上週五小子放學

跟我們說:我好像有一點發燒

當時阿母我摸摸他的額頭並沒有

所以輕斥他亂說話

當晚就驅車回苗栗

然後半夜

我真的被他燙醒

燙了又醒

醒了又燙

還伴隨著酷酷掃帶痰的聲音

腦中就噹噹噹「起床要去給醫生看了」

週六白天吃完早餐就帶他去當地還有些名氣的診所看

等了一小時終於看到我們

不到5分鐘就出來了

領了退燒藥跟咳嗽藥回家

 

週日換妹妹開始發燒了

兩隻輪流燒

但週日診所都休息

所以就暫且觀察中

下午因怕颱風太大回不了台北

所以三點就北上了

晚上戶長發現他也中招了

妹妹除了高燒還有吐(兩次)

 

週一小子只有體溫稍高

約在37~38間

戶長也是

但大人這樣就算發燒了(吧)

妹妹就都燒很高

幾次衝破40大關

退燒藥水鎮不住了

清晨6點多就塞了一顆塞劑

吃完早餐後

通通去家附近的診所報到

醫生說“很像”是腺病毒

所以也是開了退燒藥、咳嗽藥後退朝

雖然前一晚在網上跟噗友分享(?)我就有點瞭可能是腺病毒

可是除了發燒、咳嗽

不覺得有哪一點跟腺病毒有像到

腺病毒的病癥:

咳嗽、腹痛、流鼻水、喉嚨發炎、有痰、腹瀉、食慾不振、大量眼屎、昏睡、發高燒

好啦!好啦!

十點也中了六點

因為回家後

戶長跟妹妹真的開始昏睡了起來

中午起床吃了一點東西後

又開始昏睡

聽他們咳來咳去

我都開始喉嚨癢起來了

一癢我就去灌一口琵琶膏止癢一下

這天蘇菲體溫都降不下來

都39左右

中午及下午四點多又各衝破40

阿母我一驚就忘記要隔6小時才能塞塞劑

還好她沒安怎

(是因為一塞就大便嗎?這不是通腸用的啊蘇菲~)

晚餐也有吃

九點又睡著了

沒多久戶長也跟進去睡

十點也送小子去睡

阿母開始享受個人時光

半夜摸進去

戶長說:有一隻蚊子叮我

昏睡的蘇菲竟然回:有一隻蚊子叫做波泰

噗~

還在燒的她竟然聽見我們說話

還對話哩!

不過一講完她又睡著了

隔天跟戶長講

連他都不記得他提到蚊子叮他的事

ㄚ是怎樣

是都在說夢話就對了

 

週二因為前一天小子體溫都降到一般了

所以就讓他帶著咳嗽藥去上課

戶長因為發燒依然在家掛病號

妹妹除了早上有燒到38度多

中午過後也降到一般體溫了

現在就等這三位大爺的鼻涕、咳嗽痊癒了

 

所以說

這真的是腺病毒嗎?

還是又是怪病呢?

還是又一次的高燒重感冒而已呢?

 

 

PS.腺病毒需要做細菌培養才能確認嗎?

 

菇1.gif  週三的今天早上七點多,蘇菲又吐了我們兩個滿身都是

菇2.gif  期間一度我對母奶失去信心,覺得抵抗力沒想像中那麼堅強

菇3.gif  不過其實是還有用的,不會讓我慌張到想直接送進大醫院

菇4.gif  最常運動的戶長都中招了,可見這次病毒真的很強

菇5.gif  還好一切都是三天後就雨過天晴了

 

陀螺分隔線.gif  

9/03再補充

 

9月1日週四那晚

三口因為藥吃完了

繼續去給醫生關照

而且蘇菲週三週四睡眠部份有誇張到

清醒時間約1hr

就會昏睡3、4hr

醫生說那是因為發燒

所以才會這樣

依照三人流鼻涕、咳嗽、喉嚨紅腫的病癥再分別開藥

結果回家

蘇菲又開始發燒了

而且又吐了一大灘

週五早晨更燒到40.8

雖然知道她精神狀況不錯

我也神經有夠大條了

但是這數字仍不免讓我心驚驚

各方好友勸我帶她去大醫院看看

不過她8點多起床後

9點又睡到11點半

我先帶她再去診所看看醫生怎麼說

醫生說是腺病毒沒錯

所以才會這樣發燒

腺病毒發燒的病程約七天

所以蘇菲快要好了

再依照當天的狀況重新開藥

先吃週五開的藥

吃完再接著吃週四開的藥

週五下午後果然就沒那麼燒了

不過半夜又燒了

週六凌晨4點起來餵她喝退燒藥水

白天一天下來都正常囉!

希望腺病毒快快退散~~~(撒鹽巴)

 

Ps.尿很少,醫生說是因為發燒的緣故

 

arrow
arrow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