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074.jpg  

要我這沒露營熱忱的人給首露者熱情打氣+勸敗+天花亂墜的美好故事

沒有!

但朋友說坊間太多“專業”的給首露者的建議

並沒有那麼客觀

所以推我出來老實說一下

1020    

馬上風風火火的趕出文來

我真是有求必應啊!(撥劉海)

  

想要踏入露營界

請各位真的真的想清楚

不要被大家所說的美好給蒙蔽

(我好GY)

像老身怕蛾、怕蝴蝶、怕會飛的昆蟲

一直到現在還在學著怎麼跟牠們和平相處

(你不看我、我不看你這樣)

有些營區一到夜晚

百蛾飛舞

這時我們家就會有叫聲此起彼落

但是還是“露”此不疲

問我為什麼?

你們自己來體會

(因為我是煮飯婆)

(因為我愛哭愛跟路)

項16.jpg   

初露者看自己平生最在乎什麼

像老身是半夜要一直起來噓噓的人

所以每每要前往一處營區前

我會爬文一下

看看露友寫的介紹文

先瞭解一下營區的衛浴狀況

讓自己心裡有準備

尤其現在有寶寶

也要先知道營區是否有附水桶、水盆

沒有的話就要自備摺疊浴盆

如果每天洗頭髮的人

就要先知道營區是否有尬吹風機

不然就請自備

530-07.jpg   

如果是對睡覺這事比較在乎的人

請把自己的枕頭給帶上

(以下請自行舉例填空)

 

第一次露營

帳篷能借就借

桌椅能借也借

冰箱能借盡量借

有充氣床能借到更好

盡量先不要買

誰知道這股熱情能持續多久

所以能借就借

(當然,用畢請乾乾淨淨還給人家)

 

如果可以

首露最好跟已經露好幾回的朋友一起前往

比較好照應

(這樣桌子也可以不用借不用帶了)

只要記得帶帳篷、睡袋跟餐具

~

我都跟首露的朋友這樣說

「可以來我們家吃飯,記得帶餐具就好」

 1476971934908  

出發前要上車的用品可以大概參考一下上面的清單

我是用食、衣、住來做分類

這樣才不會落東落西

食的話當然就是看各家要準備什麼樣的伙食

如果可以

泡麵是最簡單美好

不要像我們家首露時

戶長硬要我準備烤肉

結果伙食費高出太多預算

(記恨一輩子)

然後還要忙東忙西忙到沒胃口

請媽媽們恩湯阿捏

越簡單越好

不然下個麵、下個水餃、火鍋都可以

會用瓦斯爐煮飯就更好

再炒個青菜、市場切盤肉就可以開吃了

對!

如果可以

買便的更好

(我是懶人代表)

或是營區附近有小吃館

那麼去吃小吃館也不錯

餐具、鍋具都不用帶

記得帶杯子喝水、喝飲料就可以

早餐更簡單

買麵包、買土司、抹果醬就可以

看人家blog上擺盤擺得讓人口水直流

那是以後的事

首露真的不要搞死自己

這樣露營的熱情如火一次就熄滅了

 

住的話

就視當時是夏季還是冬季

夏季記得多帶一台電扇

免得大家熱死在帳篷裡

冬季的話

記得

睡袋睡袋睡袋

請不要露一次就重感冒住院

划不來好嗎?!

充氣床能借到最好

營地有的是碎石地

睡到碎石地會有修煉的感覺(合掌)

小朋友、另一半大概露到這裡就完結篇了

如果借不到

為了你不被另一半斷絕往來著想

也只好買了吧…..

824-040.jpg  

再不然就選夏季露營+草地營位

帳篷內鋪個地墊就可以了

有露友提議可以鋪瑜伽墊

這嘛是可以

但前提是家裡已經有瑜伽墊

請不要特別去買以後用不到的東西

927-15.JPG  

還有地墊有分帳蓬外跟帳篷內

帳蓬外是墊在帳篷下面

防水、防雨的

如果真的借沒有

那有棧板的營位是最好的

帳篷內的地墊可有可沒有

主要是踩起來心情爽不爽這樣

(我個人覺得)

或是沒充氣床/床墊的時候

跟地氣隔絕用的

927-18.JPG  

天幕可當客廳 / 飯廳用

也可以把整個帳篷搭在下面擋雨 / 防曬用

如果真借不到也沒法度

613-45.JPG  

沒有天幕、地布

就找個有屋頂、有棧板的營區吧!

 

衣的話

就真的不用我多說了吧……

不想洗澡也沒人攔你啊………….

 

 

幫首露的大家節錄一下重點

※慎選營地,最好是草地營位,可以省去充氣床

※露營用品能借就借,再慢慢添購採買適合自己、家人的

※跟有經驗的朋友同露,可以事事先請教,讓自己心裡有底不慌亂

※如果沒有朋友同露,新手搭帳不要擔心,露友們都超級熱心會幫忙的

(投射一下求救眼神,就有人會靠過來了)

※碗盤不要帶易碎的不用我多說吧!?不鏽鋼碗又輕又好洗

※煮食越簡單越好

※睡袋如果借不到,我覺得買也OK,我們家冬季現在連家裡都是直接睡睡袋,收藏的時候可以收成小小一袋,比原來厚棉被還好收納

※一直對露營沒有熱情的,沒關係!跟我一樣當作是陪另一半、小孩出去玩的就好了

 

以上。

 

arrow
arrow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