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01.JPG  

之前

從公司望過去發現有一棟新建好的、弧形的建築物

我問說那棟是什麼啊?

不知道誰回了我「新開的誠品啊!」

瞎米毀?!

我們公司附近就有誠品

幹嘛不早說啊!?

某日午休跟公司年輕美眉約了就往新誠品衝

因為公司在京華城這一頭

所以到誠品松菸店怎麼走

著實還令我研究、苦惱了一下地圖

沒想到很近

走路差不多10分鐘就到了

以後午休多了個可以消磨的地方

松菸02.jpg  

因為這天忘記帶相機

所以是用手機隨手拍

一到這裡

我就驚呼了

古蹟、古蹟

咱家最愛看古蹟了呀!

但今天忍忍

今天目標是誠品

而且時間不多

要把握!

松菸03.jpg  

一走進

就看見這~麼可愛的指標

松菸04.jpg  

誠品松廠路的這一頭

色彩很鮮豔

這一邊是無法進入誠品的哦!

這邊是文創大樓

展藝術的地方

要從松廠路這邊要從剛剛古蹟ㄟ那條路通過去

才可以到誠品正門口喲!

松菸05.jpg  松菸06.jpg

一走過來就看見兩輛好可愛的噗噗

好像是賣飲料及輕食

但這也不是我們的目標

直接衝進誠品

不過吼

走到這裡我才後知後覺的發現:ㄚ這裡不就上次帶孩子們來看樂高積木展的地方

當時這裡還圍起來在蓋房子哩

原來就是誠品啦!

松菸07.jpg  

然後還有機器人是怎麼回事?

松菸08.JPG    

隔兩天帶兩小來時

機器人已經被圍好了

(相機不小心調到不會拍的P模式,拍起來過曝)

松菸09.jpg  

這一面就是誠品的正面啦!

趕緊衝吧!

松菸10.jpg  

一進去看到貓咪好朋友

手機也按一張

後來愛到有再帶孩子們來

所以就一起寫一篇

松菸12.JPG  

假日的時候

有活動哩!

讓孩子們自己發揮想像力、創造力

然後畫上去

大人也是可以畫啦!

上面作品很多的是大人(年輕人)

松菸13.JPG  

兩小自己找了個位子畫起來

松菸14.jpg  

原來這是一個盒子

可以將願望或是想要的東西等等

畫在裡面

左下那張願望很特別

老身特地把它拍下來

松菸15.JPG  

畫畫的旁邊就是貓朋友啦!

怕手機拍的不美

所以相機又補拍了一次

這隻貓咪叫做爽爽貓哦!

希望我也能當爽爽貓啦!

松菸11.jpg  

和同事去的那天

同事幫我拍的

她說我是貓怎能不拍一張呢!

也是

噗~

松菸16.JPG  

小子也說要拍一張

松菸17.jpg  

接著同事問我接著要先逛哪裡

(分秒必爭這樣)

午休時間

當然先逛美食街啊是不是

坐手扶梯的時候我就好嗨

往下看就覺得這地方我一定愛

因為有綠意呀!

美食街賣的東西輕食比較多

跟一般百貨公司比較不同呢!

也有吳寶春哦!

當時是平日

人龍還是落落長呢!

野餐吧這間我有聽過

很想去吃吃看

但是小資女跟小資婦先跳過這間

找找平價一點的解決午餐較要緊

松菸18.jpg  

看到稻禾烏龍麵也是長長的人龍

一度想要換一家

但是別家都不是平常消費的起的

所以還是認命去排隊

松菸19.jpg  

排隊的時候就可以看到麵條是現做的哦!

有上網google了一下

好像是這家烏龍麵的特色

松菸20.jpg  

吃麵還有SOP呢!

自助取餐流程要稍微看一下

才不會像我興奮過頭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喲!

松菸21.jpg  

漸漸往餐廳內移動

開始取餐流程

第一步已經先拿了托盤

然後往前移動到小菜區

松菸22.jpg 松菸23.jpg 松菸24.jpg 松菸25.jpg  

小菜每盤都令人垂涎三尺

但我們兩個有忍住沒拿

是說.....

調酒比較讓我激動哩

我好想喝喝看噢.....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松菸26.jpg  

小菜區跳過

接著來到炸物區

炸物的香味一直不斷的撲鼻而來

腦波弱的真的很容易一串一串拿不停

可惜我們太理智了

也跳過

(請幫我們的理智鼓掌)

松菸27.jpg  

接著來到點麵區

我們倆個早在排隊時就想好要點什麼麵啦!

所以這一區完全不慌張

但是看到有機溫泉蛋

理智線斷.....

松菸28.jpg  

點好麵

會現做給你

取了麵再往前移動

會到配料區

本來看到麵麩很想加的

可是後面的人一直來

所以我直接把麵端走去找位子了

(端了麵才能找位子蛤...)

(那萬一沒位子,是要叫我站著吃嗎?)

松菸29.jpg  

我跟同事都點了“蒜香牛肉烏龍麵”

我點的時候就先告知不要被我薰死

她本來想點“明太子烏龍麵”的

一聽之下

也跟我點了一樣

是互薰就對了

不過

蒜香也還好

是加了炸過的蒜片

蒜味不會很濃

碗的下方那顆即為我們加點的溫泉蛋

我一口吞

還來不及細細品嘗味道

已經咕溜的滑進肚子裡了

湯頭還不錯

麵條也彈牙

但是遺憾的是肉片跟麵份量都有點少

只能止餓但不會飽的程度

松菸30.jpg  

吃完後趕時間的往二樓移動

〈 仨人 家 感動 ,補捉 比旅行更重要的事 〉 小南風創作展

這是二樓的一個展覽

同時也有販售一些明信片、筆記本等文具雜貨

帶有濃濃日本味

讓我很想也去補捉比旅行更重要的事

前提應該是先讓我能坐飛機飛出去這樣...

松菸31.jpg  

二樓還有台南熟知的“廣富號”、“彩鹽”

以及中部有名的香草舖子

在在都讓我驚喜呀!

所以

當週的週六

趁著戶長去進修、我當偽單親的日子

騎著歐兜麥再度帶著兩小出現在這裡

松菸32.JPG  

復古的剃頭椅

松菸33.JPG  

一樓服飾店的鬥牛犬

松菸34.JPG  

二樓某家的日式雜貨餐具

超想搬回家的

松菸35.jpg  

松菸36.JPG  

這家店我們待最久

放了一區木製的玩具“play me”

很大器的讓孩子們玩個夠

當然喜歡最好是買回家

不過他們在這裡敲敲打打的

店員都不會阻止哦!

反倒是媽媽我一直要他們溫柔一點

松菸37.JPG  

這家店還賣我找了很久的香膏

好多香味

每個才160元

而且還是跟插畫家合作的呢!

老身選好香味後立馬包了一個

會選這個的原因

除了香味

還有封面那個浪漫的FU...

松菸38.JPG  

這輛看起來很炫的腳踏車

是拍給不能跟我們一起出門的戶長看的

(對!只有“看”哦!)

松菸39.JPG  

好可愛的盆栽

什麼時候我才能脫離植物殺手這個身份呢.....

松菸40.JPG  

接著我們往三樓移動

三樓是書店區+黑膠唱片區+CD區

小人們在這裡戴著大耳機聽音樂聽的很開心

但老身肚子又餓了

這才發現三樓竟然有春水堂

只不過假日還得領號碼牌才能入場呢!

等了好一會兒

終於等到我們三個人入場

看咩扭後

決定點小點就好

這是老身要吃的蝦仁燒賣

沒人跟我搶

這三顆燒賣都進了我的肚子裡啦!

松菸41.JPG  

蘇菲跟我共飲一杯荔枝奶茶

好喝!

所以大半杯被她喝掉了

(這位小姐很愛演)

松菸42.JPG  

小子說要喝珍珠奶茶

結果欺騙人家

喝不到一半

我把它打包了

一樣點半糖去冰

這杯好淡...

松菸43.JPG  

給兩小吃的煉乳炸饅頭

小小兩顆要75元柳

小子有吃了一顆

小妞把煉乳吃完就不要了

這麼貴

老身只好勉為其難(?)的把另外不到一顆的饅頭喀光

東西不難吃

但真的稍貴

松菸44.JPG  

吃完後

帶著兩小在三樓看了一下書

就催促兩小去外面曬太陽太陽.gif  

這麼美好的一片天空

怎麼能只躲在誠品裡面呢?

松菸45.JPG  

而且我們發現.....現在正在展覽的Kitty展

美食區是可以免費進入的哦!

兩小立馬開心的衝進去

開心到我拍完這張

兩小就自己手牽手消失了.........冏

松菸46.jpg 松菸47.jpg  

這是蘇菲要我拍回家的Kitty

好在老身平常有在訓練

都知道不要買

拍回家看就好

ㄎㄎㄎ

松菸49.JPG  

還有跟長榮航空配合的一些小物

都超可愛的啦!

松菸48.JPG  

再看到這一面Kitty爆米花牆

連小子都忍不住問說可以買一盒嗎?

噢.....NO

當然是不行啊!

再往裡面走就被擋住囉!

裡面雖然是販賣區

(有小物、T恤等)

兩小就是跑到這裡來

一直要拉著我進去

但是是有看展覽的人才能購買的

所以就掰掰囉!

松菸50.JPG  

展覽區外面的牆拍拍照挺好

怎麼拍都可愛呢!

松菸51.JPG 松菸52.JPG  

我拍完小人後

蘇菲說要幫我拍一張

那怎麼好意思呢.....

(手刀衝去擺好姿勢)

謝謝蘇菲幫我拍得這麼可愛啦!

阿母我好喜歡哩心.gif  

松菸53.JPG  

誠品的另一邊有這麼一棟木製小屋

是做什麼的呢?

還在好奇呢

裡面的大姐姐馬上招呼我們說可以進去參觀哦!

松菸55.JPG  

原來這是粉樂町的一個藝術作品

以鴿舍為概念做成的小屋

松菸54.JPG  

我才看完介紹哩

進去後看到這小子真把這裡當自己家了呢!

大姐姐也笑著說不要掉到屋外去就好

好親切噢妳們

松菸56.JPG  

還招呼妹妹也一起躺係咧.....

松菸57.JPG  

大姐姐說這裡有展示四件粉樂町的藝術作品哦!

歡迎我們帶著DM去找找

孩子們也可以蓋戳章

松菸58.JPG  

除了生態池邊有一個外

我們另外找到了文創大樓一樓大廳的兩個作品

這個作品讓我想到“天外奇蹟”的氣球呢!

松菸59.JPG  

我跟小子說幫我拍我假裝拿氣球

所以留下了這張照片

雖然有點糊掉

但是有把我交待的拍到位

哈~

松菸60.JPG 松菸61.JPG  

戶外的機器人

就是2013台灣設計展暨台北設計城市展的作品哦!

這週六

我又即將跟同事去這裡報到了呢!

 

誠品松菸店 X 松山文創園區

真的好好玩喔!

不管是一家大小、情侶、或是一個人

都很適合來逛逛哦!

 

 

延伸閱讀:

帶孩子去走走‧積木夢工廠+松山文創園區

 

 

 誠品生活松菸店

http://artevent.eslite.com/index.html

松山文創園區

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 

 

 

 

arrow
arrow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