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01  

偶然之中

戶長得到消息

說寧夏夜市有舉辦「千歲宴」這回事

立馬幫我們及家人訂了位

這可是寧夏夜市有50年歷史以上的約廿家攤位集結而成

因而稱之「千歲宴」

(計算機拿出來算一下50*20=1000,懂了沒?)

千02 

我們吃的千歲宴

毋需在攤位前跟人家人擠人的排隊

只需一通電話訂位

夜市版的滿漢全席就為您準備好

耐ㄟ架齁康

吃的地點也很特別

是寧夏夜市的管理中心

位於寧夏路58號的2樓

一開始我們循著地址

懷著忐忑的心準備上樓詢問

因為怎麼看都不像用餐的地方

沒想到就真的是

千05 

這張照片還真是不唬人

我們真的就擺到這樣滿

千04  

 千歲宴每晚兩場

分為六點半及八點半

每場最多接待七桌

目前已經預定到三個月後的事去了

所以我們只等了一個多月算是很幸運了

千03

因為早就訂好位

所以一入座就先送上冰涼青草茶

這也是寧夏夜市的其中一間商家供應

今天我們喝的是「葉記青草茶」

千07 

DM上有介紹青草茶裡的成份

喝起來真的有點薄荷的味道

潤喉清爽

在炎熱夏季喝很適合

千06 

這就是我們用餐的地方

牆面上就是供應千歲宴的商家的介紹

千08 

總幹事簡短的介紹寧夏夜市之後

開始上菜

第一道是「沙茶牛肉」

因為我們家不吃牛

所以這一道就給戶長跟弟妹給包了

不過我有偷吃一口

牛肉很嫩說

供應的商家有二:

小董乾炒河粉  攤號066

牛媽媽焢肉飯  攤號044

我們吃的不曉得是哪一家

(以下菜色照推,如果有兩家以上就沒辦法確認是哪一家)

千09 

「潤餅」

供應商家:

楊記潤餅  攤號002

古早味  攤號043

這道我們一直沒去動它

因為還來不及拆就一直上菜

所以這道後來是打包

我還當便當來帶

裡面花生粉香氣十足

份量也很大器

再經過我媽用烤箱加熱過

皮有點酥脆

更可口了

千10 

「鍋貼」

沒有註明是哪一家供應

而且我按奈兩小也沒時間吃

(所以照片都是戶長拍的)

但是看小姪子吃得津津有味

可以想見滋味很可口

千11 

「雞肉飯」 - 每桌兩碗

供應商家:

鬍鬚張  寧夏路62號

聽說鬍鬚張是在寧夏夜市起家

與管理中心的元老是非常好的朋友

一定要大力推薦一下的

鬍鬚張的雞肉飯果然讓人無法拒絕它

我的胃就是被這填了一半走

千12 

「豬腳」

供應商家:

知高飯  攤號034

滷到隨便筷子一叉就可以骨肉分離

非常入味

一入口

嘴角黏TT的就表示富含了膠原蛋白

真應該多吃幾塊的

千13 

「肉粽」 - 每桌兩粒

供應商家:

洪記  攤號056

豬肝榮仔  攤號008

肉粽很大一粒

但我實在是沒什麼機會吃到它

千14 

這應該是鵝肉吧?!

我也沒吃到

不過大家吃到沒有東西可以打包回家

應當也是不錯吃的

千15 

「香菇滷肉飯」 - 每桌兩碗

供應商家:

鬍鬚張  寧夏路62號

藥膳排骨  寧夏路48號

鴨頭二代  攤號072

這碗一樣給家人品嘗了

千16 

「炒米粉」 - 每桌兩盤

有沒有發現

主食部份有五種

每種兩份

就是剛好一桌10人一人一份食用

當然  更建議大家分食

這樣什麼都能嘗到

供應商家:

老牌豬血湯  攤號016

成記魷魚羹  寧夏路48號

炒米粉上面淋著蒜蓉

讓喜蒜頭加菜的我看了就胃口開

所以這盤我有嘗一些

果然是非常好吃啊)))

又不會非常死鹹

讚!

千17 

「豬肉捲」

這道我也沒機會嘗到

主要我肚子已經飽了

據我媽說裡面的菜有點苦苦的(?)

看起來像是餅皮包裹著豬肉下去煎

裡面不知道到底是夾了什麼菜

千18 

「月亮蝦餅」

這道非常的讚

裡面蝦肉十足

不是像外面一般的店薄薄的出來唬人

非常給它大器

供應商家:

金椰子月亮蝦餅  攤號039

千19 

「蚵仔煎」

供應商家:

蚵仔煎大王  寧夏路56號

東石鮮蚵  寧夏路66號

圓環邊蚵仔煎  寧夏路46號

蚵仔煎不管是這三家的哪一家

相信都非常美味

因為每一家都大排長龍啊.....

我有小小的嘗到一口

只夾到蛋及粉漿

只能說醬料調的非常之好

會讓人忍不住想一口接一口

千20 

「蚵仔麵線」 - 每桌兩碗

供應商家:

里長伯臭豆腐王  攤號108

林記蚵仔麵線  攤號070

一品香臭豆腐  攤號022

不管這是哪一家的蚵仔麵線

(指)  擄獲了我家宅男哥哥的心

他自己喀了一碗咧!

連妹妹也從另一碗撈了一些來吃

千21 

「五更腸旺」

沒有註明供應商家

滷的很入味

我都被嗆到了

腸子也不會久嚼不爛

好!(薛家燕口氣)

千22 

「廣東粥」

供應商家:

季哲廣東粥  攤號035

非常大~~一碗ㄟ廣東粥

讓我們有點招架不住

肚子都漲了說

不過看它熬煮到米粒都看不見了

這麼費工夫

不把它打包到肚子裡也太說不過去了是吧.....

千23 

「肉羹湯」

供應商家:

范太太赤肉飯  攤後038

鴨頭二代  攤號072

肉羹很Q彈

重點是我終於吃到台北口味ㄟ肉羹湯

不是台南口味甜的肉羹湯了.....

千24 

再看一遍滿桌子的菜

我都飽了

瞎毀?!

還沒上完哩.....

千25 

「唐山排骨」

供應商家:

鬍鬚張  寧夏路62號

這一桌鬍鬚張包了不少菜色哦!

這盤排骨應該讓我帶便當的才對啊...

千26 

「臺式脆薯」

供應商家:

梅可樂可樂餅  攤號071

雖然說是臺式薯條

可是我倒覺得挺美式的

而且附上的是蜂蜜芥末起士醬

孩子們都ㄕㄚˋ到了呀!

要不是大人一聲令下說吃飽(主食)才能吃薯條

這盤還能活到拍照嘛它

光哥哥和小表弟就喀掉一大半了說

千27 

「炒松阪豬肉」

供應商家:

環記麻油雞  寧夏路44號

這一盤

就是這一盤讓我飽到咽喉也在所不惜

麻油味香氣四溢

松阪豬肉嫩的沒話說

大家合力把它給掃光了

千28 

「紅豆湯」

最後甜點上桌終於沒我的事了

我對鹹食比較有興趣

所以這一碗就讓給大家了

偷偷跟大家報告一下

戶長個人大概就包了1/3碗的紅豆湯

請注意

它是大湯碗來著

戶長說好好喝)))

供應商家:

橋頭客家純糖麻糬  攤號024

甘記燒仙草  寧夏路30-4號

 

吃飽喝足

該打包的也打包了

寧夏夜市的顧問拿了一塊古董跟我們分享

千29 

看出來了嗎?

這可是百年古董啊!

以前的攤販需要有「攤販營業許可證」才可以營業的呢!

後面還寫有密密麻麻的規範事宜

沒拍好就不放上來了

千30 

希哩呼嚕吃完後

走出去逛一圈寧夏夜市

看著大家仍大排長龍

就只想仰天大笑啊)))))

 

 

 

 

千歲宴菜色會視情況做改變哦!

所以每次來有可能都是不一樣的菜色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至官網瞧一瞧

台北寧夏觀光夜市 http://www.wretch.cc/blog/nx582

或撥專線預約  0915-692480  林定國總幹事

簡訊也可以預約哦!

每桌3000元/10人

(但有別桌坐到12人,所以應該沒有硬性規定的)

 

 

 

 

 

arrow
arrow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