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以為年菜就是要大魚大肉

什麼鮑魚、蹄膀的

一直想說只能這樣辦

原來不是哦!  

年菜也能吃點不一樣的啦!

年菜01.JPG

這次妙媽媽美食坊就有來點不一樣的年菜

讓我們來看看有什麼

年菜02.JPG 

月桃LaViLu

這是十幾年前在台東的梅子廠工人

原住民的便當食物

年菜03.JPG 

因為成份標有小米

所以我想說ㄚ不就是小米粽

可其實跟小米粽還是有一點點差別

這小米粽有三層

最裡面那層當然就是小米做成的粽子

再來就是用有特殊香氣的LaViLu葉包裹住

最外層則用月桃葉包著

LaViLu葉是能一起吃的哦!

對於胃不好的人

這一層薄薄的LaViLu葉連同小米粽一起吃

可以幫助舒緩胃脹氣

還可以助消化哩!

(糯米不好消化,可是小米好消化又營養哦!)

年菜05.JPG 

那層顏色較深的就是LaViLu葉

內餡是豬肉

我們吃的時候不知道要沾著梅子醬

就直接這樣吃

其實味道很不錯呢!

因為有包裹著LaViLu葉

所以吃起來還有淡淡的葉子清香呢!

胃口小的人大概兩顆就飽了

難怪工人們要帶這個當便當

年菜13.JPG 

這就是原本應該要沾的醃漬熟梅

年菜14.JPG 

我們是直接就這樣吃了啦!

年菜15.JPG  

雖然沒有酒

但吃起來有帶點酒味

酸酸甜甜的~

我想

在大魚大肉的年節期間

這一道梅子單吃應該非常能解膩哦!

年菜06.JPG 

再來這個富貴蘿蔔糕

代表著今年將會步步高昇

一定要吃的是不是啊?!

這一條一餐剛剛好吃完

年節時期我最討厭一直溫一直溫每天一樣的菜色

(因為都吃不完嘛~)

所以能一餐剛剛好吃完真的是美賣

年菜07.JPG 

我阿母怕賣相不好

不敢煎太恰(焦)

不然恰一點會更好吃

年菜08.JPG 

可以吃到蘿蔔的清甜

而且打的很細

綿綿密密的

裡面還有金鉤蝦跟臘肉提味

再加點蒜蓉醬油

哇嗚~人間美味啊~~~

而且這道富貴蘿蔔糕還是某家報紙年菜評比的第一名哦!

年菜09.JPG 

手工山藥捲

本來我以為內裡會是紫色的餡

結果是白色的山藥哦!

年菜10.JPG  

內餡有山藥泥+馬鈴薯泥

沒想到超得小人的喜愛

連一向只吃白飯配肉鬆的小子也吃了兩條

小妞自己也吃了一條

哇塞

這不是要我先準備來屯嗎?

年菜11.JPG  

而且處理方式也很簡單

因為內餡本身就是熟的

只要稍後炸酥變金黃色就好

對於廚房生手的我來說應該是能應付的了的

年菜12.JPG 

雖然拍的不是很清楚

但是可以看到內餡是山藥泥混著馬鈴薯泥

有一點點小肉塊

但是小人沒吃出來

不然一定給我呸掉

ㄚ這山藥捲不用沾什麼醬就很美味囉!

喜歡沾醬的我想可以沾個甜辣醬更夠味吧!

 

 

今年年菜想輕鬆辦

就來找妙媽媽囉!

http://miaomama.shop.rakuten.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