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

完全是語言大爆發

我的記事本寫到快寫不下去

把上個月的加上新學會的記錄如下

ㄅ:抱抱、爸爸、寶寶(有時會指海綿寶寶)、北鼻(baby)、寶貝、掰掰、揹揹、筆、包包、拔(指拔花)、8(只會這數字)、杯杯、拔(指拔花或拔襪子之類的)、剝(還是指吃的)、被被(蓋被子)、冰冰、嗶(食指對食指接觸玩的時候的聲音)←看樣子ㄅ比較好發音

ㄆ:爬、拍拍、怕怕、跑、屁屁(有時是指大便)

ㄇ:嬤、媽媽、馬、ㄇㄢㄇㄢ、妹妹(叫自己)、貓(Kitt貓也認識)、莓(指草莓)、哞(學牛叫)、帽帽、毛、謀(台語沒有的意思)米奇米妮(但每次講都以為在叫米妮)、咪(在叫貓咪)、媽咪~(會拉長音)

ㄈ:飛機
ㄉ:打打、噹噹(小叮噹,媽媽我不教哆拉a夢)、戴(頭飾帽子等)、弟弟、丟丟、丟掉、兜兜(指要圍圍兜兜)、荳荳(我媽的約克夏)

ㄊ:踢、跳、貼(要貼我的小7集點)、頭(指要梳頭髮)、兔兔、燙燙

ㄋ:ㄋㄟㄋㄟ、奶奶(指我婆婆)、拿、尿尿(每次都偷看我尿尿)、鳥

ㄌ:來、辣辣

ㄍ:哥哥(但發音不是很清楚)、勾勾ㄍㄟ(台語雞的意思)、蓋蓋(喝完飲料要蓋蓋)

ㄎ:開開(通常是要開零食給她吃)、扣(要我拿KT吊飾扣在她的銀手鍊上)

ㄏ:花、侯~(東西弄壞掉還是掉下去時)、豪~屋(好)、畫畫、嗨~(阿姨教她打招呼)、喝(還是吃的)

ㄐ:姐姐(這發音好清楚,而且好可愛)、腳

ㄑ:錢、球球

ㄒ:夏ㄉㄧㄢ(只叫過一次)、鞋鞋、謝謝、洗洗

ㄓ:煮煮(要我熱鮮奶給她)

ㄔ:插、車車

ㄕ:手、史迪奇(不過講的不是很清楚,但看到東西就知道她在講史迪奇)

ㄖ:肉肉(跟我討漢堡內的豬排)

ㄗ:髒髒、坐、哉(台語知道的意思)

ㄘ:踩、擦

ㄙ:

ㄤ:ㄤㄤㄤ(唱小叮噹)

ㄢ:按

ㄧ:爺爺、姨、鴨鴨、羊羊、藥藥、要喝

ㄛ:

ㄜ:哦喔

ㄟ:ㄟˊㄟˊ(鞋子的台語)

ㄩ:魚

ㄨ:汪汪、襪襪、娃娃、蛙蛙(指青蛙圖)、聞

有時候會把詞接起來

例:辣辣,怕怕 or 媽媽,ㄋㄟㄋㄟ or 要喝 or 筆,畫畫

在行為方面就依舊

牙齒也依舊

體重也依舊@@

身高好像快要80cm了

噢!對

會假裝哈啾、假裝咳嗽、假裝嘔吐

都是學哥哥的

好的不學

(有好的嗎??)

壞的倒學很快呢!

0219-49.jpg

 

引申閱讀:

 心.gif Sophie 1Y4m

心.gifJass 1Y5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