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s  自從我生產的那一天

就請外婆接去帶了

因為跟外婆外公舅舅舅媽阿姨比較熟

所以也沒聽過他抗拒的聲音

但幾天過後

仍是可以知道他會自己細細的念道:爸爸什麼時候來接我?媽媽什麼時候來接我?
﹝經由外婆轉述﹞

或是拿了電話自問自答

彷彿正與爸爸或媽媽我通話一樣

表達他心中的思念

但真的我們打了電話過去

又會賭氣(?)或是卡通吸引他而不與我們講電話

對於妹妹要出生前

我們做了一些小手段

包括買東西給他說是妹妹送的

或是他貼在我肚皮上

我會裝聲音叫他哥哥

逗的他哈哈大笑

為的就是不要讓他對妹妹產生敵意

果然我回娘家坐月子那段期間

他對妹妹好好

喜歡吃的東西要分妹妹吃

喜歡的玩具要給妹妹玩

都不像朋友的小孩來家裡跟他玩

會互相搶玩具般

他也會想要抱著妹妹

我會在安全範圍內讓他抱

當然  我會坐在旁邊一起抱著

我不想跟他說:不行抱妹妹  這一句話

我怕他會以為我們只愛妹妹不愛他

晚上他也乖乖的還是跟外婆一起睡覺

知道我要哄妹妹睡覺

他也不會歡說堅持要跟我睡

在生產前本來他也還在喝著母奶
﹝含著睡居多﹞

看到妹妹在喝

當然他也想喝

但外婆會罵

所以我也會趁外婆沒看到、他也想喝時

給他喝一下下解解饞
﹝順便幫我通乳腺一下﹞

昨天我跟蘇菲結束了我在娘家的月子

要準備回關渡的家

只見他急忙把心愛的水壺、背包也往車裡塞

一付就是他應該也要一起回家的模樣

看了好心疼

不好意思捏

再給媽媽我一週的時間適應

然後就接你回家

回家後

希望你不要再那麼搗蛋

衣服也不穿、褲子也不穿

出門要自己走路

不能都是大人抱或揹

這樣媽媽才能帶著你跟妹妹一起出門玩

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