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秋香月子餐是我在還沒試吃就篤定的口袋名單

原因只因為只有這家月子餐是一天配送兩次

內心偷偷覺得這樣餐點會比較新鮮

好不容易預約了試吃會

和媽媽來到試吃的餐廳

竟然是一家粵菜餐廳

好奇妙的試吃點

月子餐亦是由此餐廳的主廚與林秋香共同調配、製作

此次試吃與前兩回都不同

不是用微波餐盒給我們試吃

而是像吃辦桌一樣

一大盤菜上桌

來參加的爸爸、媽媽們約10人一桌

共同享用

第一道上的是「山藥牛肉」

有牛肉、山藥、及三色椒﹝紅黃綠﹞

0815.jpg 
我只拍了那麼一張就被制止了

不能拍照哩!

好小氣

內心不爽ing~

不過餐點真的不得不說

好吃!

連我媽媽都稱讚

第二道上的是「碧綠蘭花蚌」

有蘭花蚌、綠花椰及蝦仁

第三道上的是「藥膳麻油雞」

是補湯的一種

湯真的熬到沒有一點藥膳味

雞肉也不會老的難以入口

連我媽都搶跟我喝湯

第四道上的是「山藥黑糯米甜湯」

紫米跟黑糯米有什麼不一樣?

我分不出來

這道是除了加山藥

還加西米露一起煮出來的甜湯

口感沒那麼甜

我喝了兩碗

 

我們邊吃

講師邊介紹他們月子餐的特色

除了一般月子餐有的補品、魚湯、時蔬、五穀米飯外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每日有一盅港式養生甜品

雪蛤盅或百合蓮子盅

感覺就是:哇~成本都下在這裡了

 

當然除了介紹月子餐之外

也講了一些媽媽們該知道的事項

我記的很瑣碎

請各位加減看囉!

◎絲瓜通乳腺,哺餵母乳的媽媽們可以多吃

◎林秋香月子餐的傳統補品,是治療產婦頻尿、漏尿的,不可以分家人食用,一定要自己喝完

◎產婦月子期間勿蹲勿提重,以免加重頻尿、漏尿的後遺症

◎生化湯不可與子宮收縮劑同時服用,所以停用子宮收縮劑之後,再要求送生化湯

◎用完餐要走動一下,促進排惡露

◎溫開水+一點點鹽巴,每天早上一杯,是最好的養生辦法

◎產婦最後是生產後二週再開始洗頭,洗完頭儘速吹乾,從後頸凹處腦中先吹

◎治療頭痛時也是按壓後頸凹處、腦中及太陽穴,即可減緩疼痛

 

試吃後心得:

這家月子餐的中央廚房即粵菜餐廳

是讓我比較心存懷疑的地方

雖說是由主廚來製作餐點

但我真懷疑主廚能有這麼多時間、力氣來應付這麼多產婦的需求嗎?

講師是指出一般中央廚房煮食的是歐巴桑或外勞

早晚送餐的配送區域有限制

如我在永和坐月子就pass

費用部份不若其他同業分為幾日內預定有優惠價

優惠還蠻死硬的

不過這點我覺得還好

要讓我入口比較重要

 

下週還有一家要試吃

然後我就要決定下聘下訂哪一家囉!^^


上一下自拍的大肚照

整個長的很畸形

0815-02.jpg 

長的很奇怪  對不對?!

0815-03.jpg 

正面看來就是圓的

那個放射線紋路

我已經不太想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