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蘿這次出題還好沒難倒手殘煮婦我

雖然我也大半年沒動鍋鏟了
﹝沒辦法咩!我初期聞不得油煙,中後期餓不到回家再煮來吃﹞

所以只好拿舊照來應急

是說

這些照片我沒公開過哩!

應該可以通融一下吧

拜託~~

 

R0013939.JPG 
〈干貝高麗菜〉

記得當時家裡有一瓶干貝醬  還有一顆高麗菜

又遇到懶人我

只要有大同電鍋就可以做成這道菜了

作法:

1.高麗菜洗淨,撕小片﹝娘家媽媽有交待,高麗菜用撕的才會甘甜﹞

2.將高麗菜片放入電鍋﹝看想吃多少就放多少高麗菜囉!﹞

3.加入X匙干貝醬﹝想要味道重一點就放多一點,照片裡我放了三匙﹞

4.外鍋加一杯水後,就可以按開關下去蒸了

注意:內鍋我是沒放水的,因為高麗菜自己會出水,再放水會太濕,相對味道會變淡

等開關跳起來後就可以開始享用啦!

這道菜這樣吃起來很清爽﹝除非放了很多干貝醬﹞

應該挺適合夏季吃的啦!

 

 

更多夏日食譜可以看葛蘿這一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