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孕婦瑜珈
興沖沖的跟Lucky麻一起報了名
沒想到那天真是要了我的命
我骨頭硬死了
還要這樣轉、那樣扭的
隔天渾身痠痛
阿拔說我應該不會做第二次了
了不起
真是懂我
噗~

好啦!
如果...心血來潮
我盡量再做一次

休息了一下
接著上嬰幼兒發展的課
仗著我已經有第一胎的經驗
整堂課我幾乎快要放空

所以只有一些雜亂的筆記
看不懂就請移至Lucky麻家(下面有連結)看嘿!
她很認真溜

◎寶寶腦部發育最快期為懷孕後期及嬰兒期
◎葉酸會影響大腦及中樞神經發展
◎有維生素C,鐵才被人體吸收
◎2歲腦部重量為剛出生的3倍,發展已達成人的70~80%

嬰幼兒營養最新發展
◎不能喝母乳的寶寶為半乳糖血症
◎一歲內不能喝鮮奶,蛋白質無法吸收,且鈣質太高,容易結石
◎四個月為出生體重的2倍;1歲為出生體重的3倍
◎生長過快以後成長會有嚴重影響,例如:糖尿病、肥胖症、高血壓等
◎牛奶、黃豆、水解奶粉皆含有蛋白質,羊奶則無
◎DHA、AA是腦部及視覺發展重要關鍵
◎寶寶六個月後再開始給副食品,過早給會提高過敏機率
◎ID:缺鐵
◎IDA:缺鐵性貧血
◎缺鐵會影響神經發育障礙,以及智力語言的發展
◎蛋白質攝取過多會影響鈣質吸收,所以過與不及都不好


引申閱讀:
Lucky麻筆記─媽媽教室


0509-b.jpg 

0509-a.jpg 
〈抽獎品項〉

※第一次參加這麼大型的媽媽教室,在喜來登會議廳舉辦耶!好多人
※是說,我跟Lucky麻啥都沒抽到,空手回家.........哀~
※照片是課程未開始時偷拍的,後來有說不能拍,所以沒有中間課程的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