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周歲了

還記得當初知道懷孕時
我從醫院哭著走到泡菜麻家
心裡不願意接收這個事實
﹝我生完才接觸我的媽咪們,應該很驚訝吧!﹞

經過很多朋友的開導
我終於試著去接受
雖然老是吐到號啕大哭
雖然我還是不會跟肚子裡的他講話

生產之後
我得老實說
我並沒有馬上愛上他
只是知道
他就是我懷胎十個月的小北鼻
紅紅嫩嫩的臉
小巧的鼻子
翹翹的嘴唇
跟阿拔一樣的下巴
顛覆我以前以為的小北鼻形象
﹝我以為小北鼻出生都像隻猴子好嗎!?﹞

一直到我在坐月子中心時
看到某某節目
測出Jass他  是我的Angel →經過阿拔開示,晚上也是會變惡魔的
﹝很奇怪的理由點...﹞
突然之間
我全心全意的愛上他
直到現在
延續至永遠



體重:約9.6~9.8kg﹝上個月9.6~9.8kg,↑0g﹞
身高:停留在約74cm﹝上個月74cm,↑0cm﹞ 
尿布:妙妙的M號﹝這品牌size比較大,可以只穿到M號﹞,這包用完也要換L號了
牙齒:沒進展 
頭圍:45.5cm﹝上個月47cm,是我不會量還怎樣?縮水!!﹞
腳掌:還沒量

我想
正確數字還是等我們去健兒門診時再修正吧!


12m小記事
●跟他「啊~」的要他張嘴,他會一起「啊~」
●會「再見」、「吉祥」、「恭喜」手勢
●會上下牙齒磨來磨去很大聲,越制止磨的越開心
●上班日ㄋㄟㄋㄟ當開水喝
●假日ㄋㄟㄋㄟ黏著喝
●過年期間,除了玩跟睡,看到什麼就是討ㄇㄢㄇㄢ
●這幾天會發出ㄇㄚㄇㄚ的音,尤其是要我抱的時候
●有喝過2次羊奶,反應不錯,不排斥
●睡覺睡一半會自己拍拍手
●喜歡自己走路,大人要牽會把手甩掉
●爬樓梯從手腳併用延伸為一手扶欄杆、一腳吃力往上抬
●愛脫襪子...但是地板冷冰冰咧!
●會從放玩具的桶子把玩具拿出來,也會放回去...機率不高
●放在他臉上or頭上的東西,拿下來後會想試著再戴回去...想當然不會成功
●餅乾類有包裝的東西,會拿去叫大人開
●會用吸管喝水、喝飲料
●喜歡用手指比東比西,指揮人家帶他去某個地方,或拿東西給他
●翻箱倒篋的遊戲還是樂此不疲
●教他的事情馬上就學會,ex:阿嬤教他旋轉玩具上的鈕,讓玩具發出聲音,他馬上就會
●還是超愛電腦,很難從電腦前把他帶開
●除了熊寶貝廣告,還喜歡斯斯、綠河豚(胃藥)、TIIDA(汽車)...
●這陣子,右臉常跟地面接觸,黑青一塊
●還有後腦跟額頭...
●常跟保母去教會,一聽到詩歌會起舞





《發展評估》
姿勢及粗動作發展~
11-12個月:扶東西站時可彎腰撿物而不跌倒--> 沒問題
11-12個月:從蹲姿可扶著東西站起來--> 可以不用扶,很迅速的站起來
11-12個月:可維持跪的姿勢--> 蹲跟跪都行

視覺及精細動作發展~
11-12個月:以拇指及食指指尖拿東西--> OK
11-12個月:將三個以上的積木放入杯中--> OK
11-12個月:對圖片開始感興趣--> 尤其是寶寶或他自己的照片,狗狗的也可

社會互動認知及行為情緒發展~
11-12個月:比較不常將物品放入口中--> 還是照放
11-12個月:停止流口水--> OK
11-12個月:會主動或在要求下將玩具給大人--> OK,比較會給馬麻

聽覺及語言功能發展~
11-12個月:會知道自己的名字並立即有反應--> OK,叫中文叫英文都可
11-12個月:大聲且不停地以抑揚頓挫的語調胡亂說話--> 是很安靜的小孩,阿拔有點擔心
11-12個月:可以應大人要求遞上日常生活用的物品如湯匙鞋子等--> OK


阿母小記事
●集乳次數因奶水變少而減為兩次
●變大的地方也變小了,噗~
●聽說餵母乳,小紅會不固定,所以這個月她缺席了
全母乳達到12個月,還要再接再厲嗎?
●右咪破洞一個月,仍未癒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