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
是我對許董親暱時的稱呼

去流浪的第二天(10/9)
許董就微燒
體溫大約在37℃~38.3℃徘徊
還伴隨著黃濃的鼻涕
及夜晚因呼吸困難而頻頻起床哭哭的不舒適

在高雄看了醫生領了藥
到流浪的最後一天(10/12)
看似好了許多
週六(10/13)夜
許董又開始哭喊
還聽得出他鼻涕卡在鼻腔裡呼吸的困難

週日(10/14)一早
他的體溫又飆高
但因尚未超出38.5℃
遲遲不想讓他喝退燒藥
又看他食慾不錯
精力旺盛
之前爬文前輩們說能不吃退燒藥就儘量不給

下午
因某些原因
我跟Jass得搬去永和娘家住一週
在路上
還是時時幫他測量體溫
此時體溫已飆出38.5℃了
在外婆家趕緊喝了退燒藥
Jass很乖
都乖乖的吞進去
半小時後量
體溫有退到37點多
期間還拿濕手帕擦他身體來降溫

晚上10點半
體溫超出39℃
又餵了一次退燒藥
仍是乖乖喝下去
然後就開始整個High起來
怎麼哄都不睡
又奶又搖到半夜1點多都沒用
我因前一晚照顧他有些疲累
所以就交給外婆哄
我先入睡

半夜3點多
聽到身旁許董傳來怯怯哭聲
摸到他驚覺比白天燒燙許多
耳溫槍一測量下
媽呀!
體溫高達40.1℃
喊醒外婆送來退燒藥
此時他就不肯喝了
小小餵了兩口
他的頭緊埋在我胸前
只想喝奶
好吧!只要肯喝都可以
兩邊都喝了
又搖又哄的讓他入睡
心裡已經堵定明天一早還是要送去給醫生看了
﹝有爬文說沒超過41℃,都不用太擔心,尤其是精神狀況佳,也沒有出現熱痙攣,所以就沒去掛急診﹞

週一(10/15)早上醒來
摸摸他燒已經退了不少
雖爬文說體溫一直測量沒什麼意義
但還是擔心
早上測是37點多度
在等待診所開門時
摸他身體又燙了起來
此時是38.3℃

在診所排到我們看時
護士小姐量他39度多
所以他體溫是一直在升高的
醫生杯杯看診時
許董一直發出聲音要講話
小手揮揮揮
差點把醫生杯杯的桌上物全掃下去
醫生說他精神很好
所以應該是不太嚴重
有鼻涕就應該是感冒
沒用的媽媽買了吸鼻器不敢用
醫生問說要不要吸一下鼻涕
我馬上點頭
許董哭喊沒用
還是得接受

領了藥包
今天白天要交給外婆照顧了
希望回家可以看到健康的包子


下班回家
包子還是燒燙燙
外婆說剛餵了退燒藥了
除了下午情況較好外
一天下來幾乎都維持著38點多度
外公外婆看了心疼
除了醫學
也去求助宗教
希望許董最起碼能一夜好眠

睡前又燒超過39

呼叫外婆來幫許董用塞劑

晚上不到11點
許董跟奶媽我雙雙睡去
直睡到今早(10/16)6點
許董哼哼叫
兩邊ㄋㄟㄋㄟ都喝過了
精神也來了
搞得奶媽跟阿姨得起床跟他玩
那時量體溫是36.4

心想:終於可以放心了
玩了快一個鐘頭
許董又開始歡 + 揉眼睛
研判是又想睡了
奶媽哄睡後
又再睡了一個鐘頭準備起來上班了
卻發現許董又變成剛出爐的包子  燒燙燙
一量是38.6℃
簡直快瘋了
怎麼又升高了
將燒包子再度交給外婆
奶媽帶著無奈的心情來上班

週二(10/16)早上外婆說有給吃退燒藥了
一天下來雖還是37~38℃徘徊
但還不致於再燒超過38.5℃
所以都只給治鼻涕的藥
晚上睡前量還是在37~38℃左右
許董活力十足到12點才被我奶睡
雖然半夜還得起來搖幾次
不過算不錯了

週三(10/17)早上量
許董的體溫已降至36點多
全身都是汗
濕黏黏的
明明只穿一件薄長袖
阿母我可是冷的要死呢!
不過體溫有降真是開心
親了包子臉好幾口
本來疑心的玫瑰疹子
至今尚未出現

外婆說一整天溫度都維持正常
晚上給醫生複診
雖仍帶有點鼻涕
不過沒有其它什麼癥狀了
醫生說有點過敏
再吃點鼻子的藥就行
我問醫生那許董是什麼原因
醫生說感冒
又問  感冒會發高燒嗎?
醫生說  不會超過39℃
又問  那我們還超過40℃耶
醫生說  所以是重感冒
我‧‧‧一 一///

週四(10/18)早
許董睡到滿頭汗
阿母我冷得要死
量他體溫同樣維持在37℃內

安心上班了

PS.最近腸病毒開始橫行,還有什麼紅眼症的
希望大家的寶貝們都要小心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