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滿五個月了
不知道時間該說是快還是慢
有時覺得很難熬
有時竟又覺得咻就過去了

我們家許董越來越會跟人互動
也很愛夏天姐姐
只要摸到夏天姐姐就會開心的大笑

確定有小牙包No. 1
只是一個多月了
還是就那一顆小白點
沒有再什麼進展

這個月不用健兒門診
所以一切是由阿母我自己來幫他量
體重:7.2kg上下﹝上個月7kg,↑200g一個月才多200g﹞50百分位
身高:67cm﹝上個月63cm,↑4cm﹞75百分位
頭圍:44cm﹝上個月43cm,↑1cm﹞90百分位
腳掌:11cm﹝自己量﹞

前陣子喝奶很不一定
有時多有時少
少可以少到12小時只喝了200cc
還是保母趁他睡覺偷灌的
多可以多到500多cc
所以本來有冰棒庫存的
又被喝個精光了
讓原本就母乳量不多的我
ㄍㄧㄥ的很
每天可以產出他隔天的便當
就阿彌陀佛了

有經驗的人會提問
那假日在家怎麼不擠呢?
因為只要我在他身旁
他不是定時定量在喝
他是無限制的索求
我哪知道他是餓?還是渴?
不給他就大哭大叫
心情沒有太差
老爸可以帶走去安撫
心情差
就怎樣都不行
偶爾偷一點也只能偷到40cc吧!
加減湊合用

5個月過去了
希望我還能繼續ㄍㄧㄥ下去
加油唄!




《5M小記事》
-喜歡摸我們的嘴鼻咯咯咯笑
-可以手靠扶手背不墊東西的坐著
-會玩健力架。用腳踢、用手拉,還會拉音樂鈴
-手部運用靈活。常常一把就將我的眼鏡摘下
-愛看書。假如我在看書不分他看,他會生氣抗議
-愛講話。會自己哼哼哈哈個沒完
-媽媽第一次拿奶瓶餵他→成功,第二次就騙不了他了
-自己躺著有時會轉圈圈,像個時鐘一樣
-會伸手給人抱了,但不是每次都成功
-滿5個月那天去了動物園
-翻身很快,但也是看心情翻
-第一次下水游泳就知道腳要踢,還會翻身
-趴著不會前進,但會後退
-會抓我的手指頭去“咬”
-還好長牙齒沒有咬我的ㄋㄟㄋㄟ
-喜歡咬固齒器
-每個玩具也都會先抓來試一下口感
-只有兩個晚上能一覺到天亮,其它都是半夜會哼哼嗨嗨個沒完


阿母小記事
-掉髮量有變少一點點了


 

 

 


[發展評估]:
姿勢及粗動作發展~
4~5個月:從仰臥拉起寶寶時他會有用力感 --> OK
4~5個月:從仰臥拉起頭不會向後仰 --> OK
4~5個月:俯臥時會用扭動方式往後移 --> OK

視覺及精細動作發展~
4~5個月:兩手各可抓緊小物品 --> OK
4~5個月:手腕有旋轉的動作 --> OK
4~5個月:把玩玩具時會稍微協調手與眼睛,但做的不好 --> OK

社會互動認知及行為情緒發展~
4~5個月:對於熟悉的情境(如餵食,洗澡等活動時)會以微笑,低估聲與興奮
動作等表達認得之意 --> 沒注意...>"<
4~5個月:喜歡洗澡以及其他日常生活例行照顧活動 --> OK
4~5個月:看到玩具會顯得高興、變得活潑 --> 要看玩具是什麼,不喜歡的沒反應

聽覺及語言功能發展
4~5個月:會自己發聲自娛(玩) --> OK
4~5個月:會辨認熟悉的聲音並有激動的反應 --> OK
4~5個月:大人模仿寶寶的聲音時,會高興地重複高聲音 --> 沒有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