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我們兩老都請假
帶著小Jass去醫院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現在好多勞啥子疫苗
卻都沒有健保補助
每針貴的要命不說
一施打還要來個兩三劑才算完成
所以每個月都要到醫院報到去

每次去我最期待的就是量身高體重
看看我有沒有把他養好好
這次的成績是─
體重:6kg﹝上月5.3kg,這讓我有點小小的不高興,覺得自己沒有把小孩養好﹞
身高:62cm﹝上月59cm,只長高3cm,也是不高興﹞
不知道是不是自我要求高了點?
不過他都有落在原本的成長曲線上
那就是我要求太高
沒有量頭圍,護士說健檢的才有量
我們只是去打預防針


今天小Jass從頭到尾都醒著
我又開始害怕他打完針給我一直大哭
沒耐心的我會不知道如何安撫
結果我生了一個沒痛覺神經的小孩
一樣哇~一聲又停了
我真是哭笑不得
這樣我很擔心你痛覺神經失調耶!
連眼淚都沒有是怎樣
好吧!
你很勇敢
不愧老拔每天要你堅強一點
﹝才兩個多月就被要求堅強,什麼父母﹞


〈因為才哇~一下,這是搶拍到的,下一秒就停了,連一滴眼淚都沒有〉

◎肺炎鏈球菌一劑自費NTD$3000

3m小記事
-邊喝ㄋㄟ邊放屁,有夠臭
-吸手背吸到嘖嘖響
-怕熱體質,常常滿頭汗或身體黏TT,不然就是枕著我的手的那個部份都濕濕的
-不會半夜溢奶了
-白天溢奶情況也變少
-口水常常把衣襟弄濕
-很愛跟人說話,火星文我聽不懂捏
-可以自言自語,自high很久
-心情好會咯咯咯笑不停
-會用左手碰觸在臉上方的球
-發展到兩隻手都會去碰觸在臉上方的玩具
-玩具可以自己握住一下下
-發展到在手邊的衣服、手帕等都可以抓來吃
-目前喝到150cc
-想睡覺還是會歡
-被人家抱著,有時眼光會搜尋把拔馬麻的所在處
-比較愛看著馬麻﹝得意ing﹞
-保母說每天傍晚那餐最難餵,常常只吃一半,就算裝的是母奶也一樣,
 好像是知道媽媽要回來了,要直接吃媽媽的ㄋㄟㄋㄟ
 ﹝馬麻的ㄋㄟㄋㄟ要比奶瓶花很大的力氣來吸,但他竟然比較愛我的,所以我非常開心﹞
-把拔比較會哄他睡,ㄋㄟㄋㄟ功也沒用
-會踢被被
-趴著頭會抬高高
-喝配方奶會呸掉
-會玩自己的手指或媽媽的手指
-尿布S號準備下工,M號Stand by中
-愛看「劉伯溫」,其實只要是電視畫面在動,就會看一下啦!


在安全座椅上看著上方的玩具
大腿上還有剛剛打完針的紗布
這次血流的比較多一點


-----------------------------------------------------------------------我是分隔線----------------------------------------------------------------------
安妮貓又碎念:
好不容易
我餵了三個月的母乳
雖然在給保母帶的前幾天有補一點配方奶
但是我硬是給它趕上進度
面對長輩「妳母乳夠嗎?」「妳胸部又不大怎麼會夠」‧‧‧
甚至動手按壓胸部沒給妳通知﹝我真的覺得不受尊重﹞
我還是撐過了三個月
當初給自己的期望是六個月
但是在這段期間
不斷的接收母乳資訊
漸漸的希望自己能撐過12個月
也就是在小Jass一歲後
那時他能吃副食品了
應該是說大人吃的
他也可以變正餐了
ㄋㄟㄋㄟ反而變副食品時
我那時減產或是斷母奶
我才比較甘心吧!
因為不像一般媽媽一次就可以擠出個1、200cc
白天可能只要在公司擠個2、3次
所以我在公司是實施2個小時就進工廠一次
在公司就5次﹝全公司就一間廁所,我應該會被怨恨吧!﹞
每次收集收集
不夠回家再繼續的方式進行著
當然會羨慕別家媽媽醬子的產量
但是我也不會因此就斷了母乳之路
更何況
我們家小翊﹝Jass﹞少爺可是棄配方奶而堅持要我的ㄋㄟㄋㄟ
這讓我更要繼續走下去不可
我可不想他斷糧啊!


我跟很多朋友說過
一開始想餵母乳是因為─我懶
懶的出門帶奶瓶、奶粉、熱水瓶
懶的仔細消毒瓶瓶罐罐
懶的出門在外還要去借熱水
懶的半夜還要起床,尤其是冷颼颼的冬夜
當然  這些是我的想像
除了懶  還有省
看看現在新聞都是民生物資在漲價
奶粉當然逃不掉

不過一開始餵母乳是有點痛苦
而且也有被把拔陷害
在醫院
我還無法下床時
我家把拔在單子上直接給我勾《全母乳》《母嬰同室》
在月子中心也不例外
就連小孩子喝不夠﹝那時還不會集乳﹞
也不准我加點配方奶給他
真要說起來也得感謝他才是
他為了我的產量
也是到處收集資訊
黑麥汁、發乳茶、奶茶、豆漿、芝麻湯圓、芝麻糊、雞酒、豬腳花生‧‧‧
只要他聽到的
就去生出來給我
所以小翊
你要謝你阿拔哦!
哈哈


馬麻記錄 - 小翊外食地點
淡水竹圍龍賀屋
福樂24hr餐飲店
DAN RYAN'S美式餐廳
竹南東北角餐廳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內湖水鳥88
關渡水鳥92
O拔的C-RV
天石涮涮鍋



﹝啊怎麼阿母在吃,小孩也在吃,噗~﹞

§ 已經過了三個月的第一關了
§ 今天正巧滿三個月了


發展評估

姿勢及粗動作發展~
2~3個月:俯臥時頭可抬起90度 --> OK
2~3個月:側躺時可以翻回成仰臥 --> OK
2~3個月:俯臥時手可支持胸部一下子 --> OK

視覺及精細動作發展~
2~3個月:雙手可在胸前接觸 --> OK
2~3個月:會看手中所抓的物體 --> OK
2~3個月:手會張開,不在緊握 --> OK

社會互動認知及行為情緒發展~
2~3個月:認得出媽媽 --> OK
2~3個月:當抱起來話對他/她說話時會停止哭泣 --> 看心情 ,有時哭更大聲 
2~3個月:會轉頭注視附近正在說話著的臉 --> OK,不過媽媽在旁邊,還是看著媽媽,哈

聽覺及語言功能發展~
2~3個月:媽媽說話時會以低咕聲回應 --> OK
2~3個月:開心時會發出聲音 --> OK
2~3個月:會辨別大人說話的語調,對母親不同情緒的語調聲音會有不同反應 --> 不太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