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前一晚
夏天Jass阿爸還在奮力在家大掃除
然後再開著車載著我們回苗栗
還開心喝酒喝到半夜三點多
當時也已是除夕當天了

除夕一早
地震搖不醒的我
突被一陣破水驚醒
趕緊到廁所一看
嚇的我皮皮挫
除了破水還夾雜血水
整個馬桶都是血
嚇的我直搖夏天Jass的阿爸
要他快載我回台北
可是夏天Jass阿爸還在宿醉
竟然叫我回床上躺就好
可是第一次當媽很緊張
怕破水24小時之內沒到醫院
小孩子會發生事情
於是還是一直搖他 + 碎碎念ing
他只好起床準備再回台北去

一到台北先回家安置夏天後
才直奔榮總
值班醫生檢查後說我只開一指

(早上在測陣痛頻率)
如果要當天生
就去一樓走一走
但不可以爬樓梯
加快開指的速度

我一邊喊痛
臉部猙獰的說【我要生金豬~】
醫生一聽說【回去回去】
就把我們趕回家躺了

下午夏天Jass阿爸還在幫夏天洗香香
我一邊在床上喊痛
痛到我睡不著
在床上滾來滾去
但是夏天Jass阿爸堅持先回我娘家吃年夜飯先
雖然痛的受不了
也無可耐何的跟著去了

到娘家我仍舊痛
痛的走不動、吃不下
家人說這樣不是辦法
還是先將我送進了醫院
一檢查已經開了三指了
全部的人都在想
【媽呀!該不會除夕就出生了吧!】
後來我打無痛分娩後
陣痛趨緩
一直過了午夜12點才開了三指半
全部的人就安心了
我也睡著了

隔天早上七、八點我又被一陣痛叫醒
當時已經開八指了
到了快九點醫生把無痛分娩拔除
免得我太不痛而不會出力把小孩擠出來
九點多
一陣荒亂開始

(醫護人員準備儀器中)
當時我一直覺得有股便意
好像便秘一樣
又非把它解出不可
原來這就是要生的痛
跟陣痛又不一樣了



簾幕拉起、準備就緒






護理人員摸著的是我的腳



夏天Jass阿爸陪產一路記錄著
本來醫生說要幫我破水的
因為除夕早上的血跟水的水不是羊水→那是什麼哩?
結果醫生本來要幫我勾破羊水
卻發現寶寶的頭剛好抵住羊水囊
所以還是得等我跟寶寶自己加油破羊水
好加快產程



右邊的護理人員在幫我擠小孩,另外的醫護人員在幫我接小孩,其他醫護人員在一邊喊加油
我一邊吸氣、吐氣
就怕小Jass頭太大卡住產道
一邊想著
你趕快給我出來~~



早上十點
小Jass誕生了



剛拉出來的小Jass



哇~~好大的小雞雞



生出來擦乾淨後
要跟媽媽做第一次肌膚接觸


大家好
我叫Jass
我的體重是3542g
我的身高是48.5cm
請大家多加指教哦!






安妮貓碎念:
這一陣子還真是辛苦夏天Jass阿爸了
醫院家裡來回奔波
要照顧我、許寶寶
還有許夏天
剛生產完
我連站都站不起來
要上廁所、要坐起身
都需要他攙扶
到第二天連穿褲子都還是得麻煩他
他打趣的說他好像在照顧小孩
我說是啊!而且還三個呢!
又因為我餵全母奶
半夜育嬰室會call我們去帶baby出來餵
他也得半夜被我搖醒去帶小朋友來
等我餵好再帶回去
所以也一夜不得好眠
還有可憐的許夏天
一天見不到阿爸幾分鐘
阿爸餵她吃個飯、散個步又不見人影了
老被關在家裡面
歹勢捏
阿母出關後會好好補償妳啦!






PS.我從除夕一早要飆回台北吃了幾口三明治外
其餘時間沒進水進食
當晚年夜飯夏天拔也餵了我幾口火鍋料
我又痛的搖頭不吃了
就這樣不吃不喝一直撐到初一的生產
我的嘴唇都乾到流血
醫生說不能進水
頂多可以在嘴唇周圍用沾的
當時沒有棉花棒
夏天拔只好先幫我擦護唇膏
一直到生完後的下午
可以坐起來了才進食
醫護人員在幫我縫傷口時
沒有打麻醉
真是痛死我了
可是他們有沒有幫我切會陰
我倒是一點都不知道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