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從凡爾賽宮離開後
又先回到YH
因為早上還沒辦check in
(太早去人家還沒退房)
所以我們只是把行李先寄在櫃台



三人房
下面二張床(中間有洗手台)
上面一張床
可男女同房


房間就簡簡單單啦!
便宜又乾淨就好囉!

稍微休息一下
我們就搭地鐵閒晃去
先到了龐畢度文化中心

※龐畢度文化中心Centre Pompidou
具有超前衛的外觀
內部則收藏有目前全世界最大且最完整當代藝術作品


因為天黑了
拍出來的效果很不好
接下來的照片會很傷眼睛
敬請見諒嘿!

※史特拉汶斯基廣場Place Igor Stravingsky
位於龐畢度文化中心後方
旁有聖梅希教堂(St. Merri)
介於前衛﹝龐畢度﹞與古典﹝聖梅希教堂﹞之間
以彩色活動噴水池聞名



〈史特拉汶斯基廣場噴水池〉


〈聖梅希教堂〉
我們完全沒有進去參觀
僅在外面拍拍照就閃人了

後來搭地鐵過塞納河
我們前往西堤島
第一站到聖母院
這是什麼地方?
如果我說『鐘樓怪人』
大家是不是會說【哦~~是那裡喲!】

※聖母院Notre Dame
西堤島的首要觀光景點
塔上有重16公噸的巨大銅鐘
聖母院與巴黎歷史密不可分
挑高的玫瑰窗直徑達13公尺
教堂正面雕刻有聖母被聖徒及國王所圍繞的聖母門
以及吐火獸出水口
地下還留有二千年高盧羅馬遺蹟





這地方我真希望是白天來
我很想進去參觀
並想像著鐘頭怪人的故事發生場景

教堂外頭還有些表演家
拿著兩頭都點火的繩子甩動著
可惜我們拍不出來美麗的火影


又搭地鐵離開西堤島
走到這好像是市政廳吧!?
我們從外面往裡面望
裡面好美唷!
整個天花板也都有一幅幅美麗的畫


我想巴黎市長不會讓我進去吧!
噗~


不知什麼地方的建築
只是在燈光下覺得很美




夜晚的塞納河
有一艘艘的遊輪慢慢划過
可惜我們為了省點經費
所以就不考慮遊河了

還是回去早點補眠
儲存明天鐵腿的精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