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們在亞維儂享用了最後一次豐盛的早餐
就要趕TGV去Paris了
好可惜來不及與旅館主人拍張照
他們真的很親切呢!
好遺憾~

(回台灣後我還寫了明信片去感謝他們,不知道有沒有人幫他們翻譯呢?)
再見了
我愛的南法 - 普羅旺斯


在火車上我們還在努力研讀資料



在往巴黎的路途中
他們倆都睡了
我的心卻一直興奮著
窗外的雲好低、好低
低到彷彿一伸手便能抓著
真是非常卡通的感覺

到巴黎後
我們先擠地鐵去去YH(青年之家)check in、放行李
再搭郊區地鐵(和市區地鐵不同)凡爾賽宮Versailles
原來
凡爾賽宮在巴黎的郊區

凡爾賽宮與我想像的不同
難道電影『鐵面人』不是在這裡拍攝的嗎?
凡爾賽宮分很多區
不同區收不同費用
我們只去A區
A區有最著名的「鏡廳」
沒想到最重要的地方
竟然在整修
又在整修
我們的旅途不斷的遇上整修
難道四月是整修月嗎?

※凡爾賽宮:
路易十四從1662年開始
花了約半個世紀所興建
用了20000名工人、動用6000匹馬來建造
大致分三個區域
分別是最豪華璀璨的宮殿
廣闊的庭園
及兩個離宮

※鏡廳:是宮殿最華麗之處
舉行各種盛大儀式的地方
578面鏡子照亮整條走廊
黃金逐台及水晶吊燈令走廊更加華貴



〈凡爾賽宮正門口〉
看的出來是很空曠的地區嗎?




位於宮殿前的路易十四騎馬像

跟著排了隊、買了票
終於進入了這奢華的宮殿

書上說這是兩層的禮拜堂
正前方是國王專用的座位


眼睛除了看四面八方外
還不忘抬頭看天花板
美的咧!


這是要怎樣畫的啊?


牆上的壁畫


某個大廳
(唔通問我,我已經忘了)






不知道是不是還是路易十四的雕像


皇后寢宮
怎麼覺得床好小


這.....我猜應該就是瑪麗皇后吧!?


某某廳
應該還是在皇后的居殿內


〈鏡廊〉
光天花板就令人目不暇給


又不知是某某人的寢宮了
沒有跟團就是這裡糟糕
只能走馬看花
無法瞭解詳情

實際上從皇后寢宮開始
我跟夏天拔還有米奇林麻走‧散‧了~抱頭.gif  
Oh!My God~~
這‧‧‧這不要說人生地不熟
根本連語言都不通
叫我去跟誰問路或問人說
【請問有沒有看到兩個東方人?】
而且當時這我所在的這個區域已經沒有遊客了
我只好往前走
走很快
無暇細看沿途的房間景色
但是還是依然沒有他們的影子
我只好又回頭去原地
還是沒有他們的影子
又走回去空間比較大的地方等
等了十分鐘還是沒有
我又回頭走一遍
還是沒有
再走回去急的都快哭了
心裡想著
再沒有就去出口等
堵在出口總行了吧!
再往前走
終於看到夏天拔也行色匆忙在找我
哈利路亞!

米奇林麻說她在出口等我們時
遇到福建同胞
還用閩南話閒聊起來呢!

在出口三人會合後
我們就轉往花園去

還在鏡廊時拍下去的畫面
有看到圍起來的欄杆嗎?
是的
進去花園得另外買票
再從票口進去參觀
沒有買票的
就只能遠觀


我們就是屬於遠觀的那些人


花園的遠處有十字運河以及兩座離宮
我們都無緣去參觀了
夏天阿爸
你是想10年後再帶我去一次嗎?c3567995daf5dec7463c56beab8ad454_w25_h23.png  


別了
凡爾賽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