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因為沒有安排行程
索性報名民宿辦的“潮間帶”活動
就跟著旁邊的旅行團一起行動
﹝跟著我們走,都是很隨性的,所以行程只能用“預計”來做大概,哈哈﹞



我行走的小巷弄是澎湖特有的咾咕石牆




正當民宿導遊在介紹10年前擱淺在澎湖海域的巴拿馬籍貨輪
﹝至今仍在爭論賠償事宜,以致於此貨輪仍留在原地﹞


有個死小孩
一直阻擾我聽故事的機會
拉著我要去跳海
旁人在逗她
也不理

視線完全在海的那一方
昔日見人就撒嬌的許俏妞怎麼不見了
何時這麼愛下海我都不知道



夏天【麻,我可以跳了嗎?】
厚~~妳麥擱看了啦!



終於我們走到潮間帶的地方
看許夏天一付看到海
像看到久不見的親(愛)人一樣
老爸得用兩隻手才能拖住她



潮間帶海水雖淺
但仍可以發現很多生物
像這張是海星哦!
跟我們平常看的大海星不一樣



沿岸都有這樣的大海蔘
又稱海老二
因為摸摸會漲大
但不一會兒又縮回原尺寸了
來這裡可別踩到牠們了



在這還可以看到大扇貝
人家原本是“種”(長)在海裡↓

夏天拔不小心給人家拔起來了
注意不要亂拔哦!
扇貝拔起來就死掉了



可愛的米奇林第一次下水就下海
泳姿還非常標準哦!
咳...請忽略那個屁股


我們家野小孩在這時早已放生到大海去了
還好還知道回來
回來還學了一套新招式─浮潛

阿妳是抓到魚了沒呀?


接下來又往另一邊去現敲蚵仔來吃
當然是生吃囉!
很甜

還有體驗區
民宿導遊先個別介紹魚種

氣噗噗的河豚


   
 忘了啥名的小鯊魚  還有大螃蟹
   
 各式色彩鮮艷的魚類  大法螺

在這體驗區
如果敢摸的話
每種魚都可以摸一下
無價!
很多是保育類
所以不可以帶走哦!

民宿導遊每介紹一種
一旁的歐巴桑、歐里桑不是說
【厚!這個好粗】就是【ㄚ這個口不口以粗啊?】


大家在岸邊再繼續尋寶
邊往回走
太陽公公此時也要下班了



回到民宿旁
屋外有設水龍頭
方便遊客沖洗
我們順便幫夏天沖一下

在一旁等晾乾臭臉中
妳該不會是還想下海吧?!



民宿前已經開始排桌椅
我們的BBQ大餐要開始囉!

在開始前看到另一方圍了一群人
爭相的在掏錢
夏天拔好奇的也圍過去看
一看不得了
也找我們的管錢會計─米奇林麻來掏錢
原因就是這像山的海膽啦!

外面一顆要賣到100
這裡呢?買十顆送一顆,只要200元
當然買回去加菜囉!



連炭火都還沒上
先來吃個海鮮粥
超美味
我就喀了三碗
晚餐每人只要200元
超值再超值

在這裡可以“遠觀”在馬公觀音亭所放的花火
不過實在真的是太遠了
只好看人家玩仙女棒


累斃的我們
早早就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