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是我阿嬤的80大壽
所以再怎麼忙也要下去彰化祝賀一下

中午跟家族吃完飯
我們家想說每次來彰化都沒好好的走走玩玩
正巧夏天拔在六月時有看到水果報介紹彰化好玩的地方
就這麼的派上用場了

這地方位於一個叫做漢寶的地方附近
走西濱公路會有招牌
轉進去鄉間小路走到底就是一個小港口囉!

正前方紅色的招牌告知我們正確的方向



上到堤防後正巧看到接駁車離去
是的!我們的目的地在海中間
所以才叫『海中漁場』呀!
紅色箭頭是接駁車行駛路線
要自己開車去也是可以
但是會加收停車費用
還有車子回來後記得用清水將車子底盤海水沖洗乾淨
以免生鏽了



將鏡頭拉近
看看我們的目的地到底長怎樣



在岸邊早已有小朋友去玩了
這就是“潮間帶”

※潮間帶
潮水漲退潮之間的區域稱為『潮間帶』。潮間帶是地球上海陸交界的地帶,受潮汐的影響,每天會有兩次被海水淹沒,也有兩次會暴露在空氣中。因此,生活在海邊潮間帶的各種生物,必須具備某些特殊的本領,去適應這種海陸遽變的環境,才能生生不息的繁衍下去。




終於坐上我們的噗噗接駁車
往海中間出發去
由左至右:姑丈、夏天拔、夏天麻、夏天麻的老爹,以及只露出兩個小眼睛兩個大鼻孔的許夏天



到了半路會有收費站
要繳錢啦!
不過這300元可是全額抵消費
還找零捏!
例如一杯飲料80元
拿100元抵用券還找20給你哦!
鄉下就是這麼的純樸、老實
Ps.抵用券有分接駁來回2聯(各50)、摸貝1聯(100)、飲食1聯(100)
如不摸貝就可全抵飲食



終於到了目的地啦!



正好遇上回程的車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要5點了
所以回去的人不少
都要用站的了



這裡是飲料部的戶外區
沒人
我們當然全包啦!
其它遊人都躲在沒陽光的地方



夏天很高興
從等車起就恰恰跳到現在
她以為她能下水
結果是不行
因為前一天才洗好澡
下水這種事
馬麻幫妳去就行



對啦!所以我跟我爸、媽、弟四個人
摸貝去
摸到途中
還有2位歐巴桑來問我們摸了幾顆蛤蜊
我們給她看了一下我們的成果
沒想到她們說
她們一早9點就來了
早上隨便摸都可以一手撈個4、5顆
現在幾乎被撿光了
所以比較難撿了
難怪我們來時
看到人家都是一箱、一箱的



我回頭發現我的屁屁好像有點濕掉了>"<


我們四人在下面賣力撿
上面的人就賣力拍

這一棟是餐廳部
快炒很平價
我們7人點飲料用不完的抵用券
還可以去買快炒來吃



白色那棟是更衣室及沖洗的地方



很多人躲在飲料部下面撿蛤蜊
聽說很多而且不用曬到太陽



蹲到後來
我覺得用跪的比較快
賣力的挖挖挖



累了
我要先收工了



我爸還在努力



很多人也是還不放棄呢!



除了蛤蜊
還有2隻螃蟹、2隻蝦子
其中我只撿到一顆蛤蜊
遜到爆!



紫色的天空
我們也該回台北去了






下次妳可以下海再帶妳來
好嗎?
嗯~
看妳開心的表情就知道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